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5-14 15: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由于大盘前几天上涨幅度过大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在今日出现回落,多空双方产生分歧。操作策略:水泥板块中也存在业绩好跟业绩差的品种,应该重点关注业绩相对较好的个股。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将停止上攻开启调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指数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法,受特朗普表示将暂时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和上海金融加大开放力度双重利好消息影响早盘指数高开高走,其中权重股表现给力。但午后中国商务部重启对高通恩智浦并购的审查这则消息和富士康上市对资金面带来的负面影响直接导致股指全线下挫。今日沪指K线也收获一根长上影线的倒T字形,显示出上方压力巨大,3200点只能远观不可追求。后续很可能会回踩寻求支撑。创业板指则位于高位疲态尽显,后续进一步调整到年线下方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策略:虽然今天还是有个别题材股进行炒作,比如富士康概念、5G等,但除了这些具备利好影响的板块之外大多数题材股表现不佳,做多热情集中在了MSCI概念中。在指数低迷的时候题材股炒作空间不再。因此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题材类个股,减少仓位规避下杀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证券、银行等受益于上海扩大金融开放的板块。

资金猜想:场内观望资金增加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央行近期接连回笼,宏观资金面依旧宽松。但富士康上市对场内资金是一定会带来较大的吸血效应的。因此近期可能资金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加上今日先扬后抑的走势让早盘介入的资金全线被套,因此观望资金恐怕会愈发谨慎。在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或是事件驱动,观望资金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操作策略:由于大盘前几天上涨幅度过大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在今日出现回落,多空双方产生分歧。在这种局面下建议不要追高,应该在调整中低吸MSCI概念的优质个股。

热点猜想:水泥概念值得布局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5月以来,A股市场又出现了一轮涨价潮,其中水泥属于其中的佼佼者之一。继华东、西南地区掀起涨价高潮之后,日前广东水泥涨价且限量供应,据悉有广东地区多家水泥企业集体通知下游客户上调水泥出厂价格。近期水泥板块也有过一阵的调整,已经处在相对安全的区域,可以尝试低吸布局。

操作策略:水泥板块中也存在业绩好跟业绩差的品种,应该重点关注业绩相对较好的个股。同时需要注意那些因为环保限产导致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