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华股份:云生态智未来打造安防+AI新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08: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连续12年荣获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连续9年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2016年位列全球第四;2016年IHS全球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二。

大华股份自2001年成立以来,维持16年高速增长趋势,营收增长1884倍;自2008年5月20日上市以来,营收增长30倍,2018年5月4日市值689.90亿。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88.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8%;实现归母净利润23.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33%。

根据Marketline的数据,2016年全球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为237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8.89%。另据中安网数据,2017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6540亿元,约占GDP7%,行业规模同比增长15%,国内安防市场的增速高于全球增速。

2017年国内业务解决方案营收增速为49%,占比约52%,分销营收增速为37%,占比约40%,逐步实现从产品销售向解决方案的转变。

目前解决方案业务毛利率为43%,比分销业务高6%。开始转型解决方案后,大华股份毛利率在2015年探底后稳中有升,公司目前已可提供公安、政企、智能楼宇、大交通、金融、科教文卫、运营商、专业、互联网等九大行业114个子行业解决方案。

大华股份的海外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速,2018年公司收购FLIR旗下Lorex品牌及SMB业务,北美销售网络有望进一步扩张。近年来,大华股份加大海外投入,效果明显。自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海外毛利率稳步上升。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为40%,高于国内业务3%,成为重要毛利来源。通过与海外当地集成商加强合作,大华股份自有品牌占比持续提升,目前自有品牌占比已经超过50%,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将进一步提升至70%~80%。

大华股份将与央企展开深度合作,承担海外一带一路大项目中的安防视频监控部分。大华股份已经在人工智能做了深度布局,搭建了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应用4个层次的金字塔形创新体系,占据了安防人工智能时代的制高点,保持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研发方面,大华股份近年来每年投入研发的比例约占公司总营收10%,2017年研发投入约17.89亿元,同比增长26%。大华股份目前有11792名员工,研发+技术人员占比约53%。持续高比例研发投入确保公司能够紧跟甚至引领行业的最先进水平,率先发布智能化产品,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