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长虹坚持回报社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3 10: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长虹坚持回报社会)

2008年“5·12”汶川地震,四川长虹本部所在地绵阳受到波及,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灾后重建中,公司捐资捐物,发挥了重要作用。10年时间过去,四川长虹早已走出受灾影响,并且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围绕家电产业发展需求完成多次融资及重大兼并收购项目。

积极参与灾后重建

受地震影响,四川长虹部分生产厂房墙体、屋顶出现不同程度损伤,部分机器设备因地震出现损坏。在自救的同时,长虹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取得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的同意下,500余名志愿者在地震当晚12点左右到达北川,成为第一支由建制达到北川的营救队伍,并救出20多名幸存者,运送出受灾群众1000多人,转移伤员约120人。同时,四川长虹主动向市政府请缨,将幸存的北川中学师生接到长虹安置,并快速复课,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问题,并设立了“长虹北川中学奖学金”。

在四川省灾后重建工作的推进中,四川长虹与IBM战略合作,协助四川省卫生厅、北川县、青川县、广元市和绵阳市政府IT基础架构的重建、合并、协作以及向服务型政府转型,并协助其建立电子政务平台。

四川长虹总经理李伟表示:“多年来,长虹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农村扶贫、捐资助学、爱心工程、基础建设等多种方式,投身教育、体育、慈善、文化等领域,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

四川长虹2010年4月初围绕抗旱救灾展开“虹润行动”定点援助云南省禄丰县高峰乡以来,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00余人次。2013年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公司立即成立雅安芦山地震救灾小组,组织长虹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灾区服务,协同配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灾区民众安置点特别设计改装太阳能移动电视。

2017年,四川长虹成立精准扶贫工作小组。通过项目调研,在对口帮扶的平武县坝子村、洪溪村投入了丰富的帮扶资金,完成了坝子村长虹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小型茶厂建设,洪溪村饮水工程、丹参产业基地建设等项目。

同时,结合四川省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四川长虹基于自主开发的“云尚行”系统,搭建全国首创“互联网+代理记账”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大幅提高村务管理效率、村财核算和资金管理质量,实现了扶贫资金、农村账务实时查询、层层溯源、资金收支透明公开,有效解决了扶贫资金核算难、统计难、监管难等问题。

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

距离2008年“5·12”汶川地震已经过去10年,10年里,公司以较低的代价成功完成对美菱电器、华意压缩两家上市公司及西班牙商用压缩机Cubigel公司的并购,并围绕公司产业需求完成了多次重大兼并收购项目。

华意压缩2013年以来蝉联全球行业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20%。2017年,长虹冰箱压缩机业务产销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5.4%;全球市场有序拓展,在中国及西欧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的优势下,2017年北美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2.8%。

再融资方面,四川长虹在完成自身和美菱电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长虹佳华香港借壳上市及资产整合工作,并先后完成公司、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三家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再融资工作,累计融资金额近100亿元,大幅增加了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竞争能力。

四川长虹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工具,通过发行公司债、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可交债等多种方式在资本市场进行低成本融资。其中,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已完成发行,成功融资10.55亿元;可交债方案已获监管机构审核,正准备择机发行。

李伟透露:“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为整合渠道资源,寻求优质产业投资与并购机会,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设立了长虹申万并购基金、富海长虹股权投资基金、虹云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等三只股权投资基金,三只基金总体目标规模超过150亿元。”

公司表示,力争到2020年,主要产业全面位居行业前列,实现转型升级战略突围,打造军民产业深度融合企业典范,并成为受人尊重、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