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打造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导者 物产中大搭上国家发展战略战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5-10 13: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8日,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物产中大高管团队悉数亮相,与参会投资者和调研机构就公司2017年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析。

此次活动由物产中大副董事长陈继达主持。董事长王挺革从并购重组和股权激励两个方面回答了投资者提问。他指出,企业并购重组是自身发展的需要,行业的选择极为重要,物产中大将继续深耕主业,不断完善股权激励制度建设,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

2017年,物产中大继续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流通4.0”,进一步聚焦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积极推进供应链集成服务模式创新。

据了解,物产中大通过全球化上下游资源配置、国内国际联动、现货期货结合等方式,从商品经营转变为提供集成服务,从传统贸易赚取差价逐步转向为供应链上各企业降低成本,打造了一系列可复制的完整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推动了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的持续稳健增长。

2017年,物产中大供应链集成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684亿元,同比增长36.32%,占集团营业收入的97.41%。其中,钢铁、煤炭、化工、铁矿石等四大生产资料核心品种服务量均增长显著,营业规模均位列全国前三,汽车服务业务在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中位列综合实力排名第九。

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

对此,物产中大总裁周冠女表示:“该指导意见的出炉,对我国供应链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也与公司一直践行的“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导者”的定位高度契合。从长远来看,公司在整个流通领域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未来前景良好”。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确立在钢铁、铁矿砂、汽车、煤炭、化工、消费等细分市场的行业龙头地位和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和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围绕客户痛点和难点,做好精细化管理。

活动现场,物产中大副总裁周学韬也就公司目前金融业务发展情况向与会投资者做了介绍。他表示,公司已初步拥有了相对完整的金融业务体系,金融板块业务的发展要和主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打造“产业+金融”的发展格局。目前,公司已具备供应链金融的基础平台,像融资租赁、中大期货、财务公司等。未来,公司希望能够把最新的技术,像区块链的技术、大数据等引进来,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

而面对2018年金融监管趋严的大形势,周学韬表示,公司将重点加强金融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金融业务风控体系;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差异化金融服务,产融结合,提高公司金融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

作为浙江“混改+整体上市”第一股,未来,物产中大还将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成员公司的混改机制和路径,持续稳妥推动有条件的成员公司以及相关子公司进行“二次混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物产中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