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美特气海南工厂产能逐步释放 电子特种气体成利润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05-10 13: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9日上午,凯美特气举办2017年度股东大会,包括凯美特气董事长祝恩福在内的多位高管与会。董事会秘书张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国家供给侧改革、海南建设、消费升级及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多个有利政策影响,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前景值得期待。

凯美特气成立于1991年6月11日,公司以石油化工尾气、火炬气为主要原料,生产二氧化碳、氮气及其他工业气体,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冶金、食品、烟草、石油、农业、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

张伟介绍公司当前情况,他表示,“去年以来,得益于国家推出多项有利政策,公司各类业务均有明显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前景值得期待。”

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公司销售价量齐升。他指出,“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政策,压缩淘汰落后产能,中小企业逐步退出市场,下游客户均有刚性需求,我公司获得较大市场空间,生产销售开创价量齐升的良好格局。”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58.6%,扣非净利润为4812万元,同比增长198.92%,两项指标均创下公司近年历史新高。

据了解,凯美特气受益于海南建设政策利好,公司新厂驶入快车道。张伟表示,“去年公司在海南新设气体工厂,今年一季度已实现盈利,产能正在逐步释放。海南工厂与中石化旗下的海南炼化厂深度合作,回收对方排放的石油化工尾气,加工成高纯度氢气后供对方使用。”

另一方面,国家鼓励消费升级,公司二氧化碳业务增添动力。张伟表示,“国家鼓励消费升级,公司的二氧化碳产品生产和销售增添了动力。我公司生产的二氧化碳纯度高、质量稳定,对食品无毒无害零添加,得到广大客户高度认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娃哈哈集团、屈臣氏集团、百威英博、珠江啤酒集团、青岛啤酒、华润雪花啤酒等众多知名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

此外,国家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公司打开新市场大门提供了机遇。张伟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国产芯片工业,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市场对电子特种气体的需求将出现明显增长,公司旗下的电子特种气体工厂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目标是今年内实现小批量生产,完成客户送检认证工作,2019年争取大批量生产,2020年争取全面投产,覆盖国内主要客户需求,力争实现进口替代。远期目标是出口海外市场,占据世界市场份额,将客户范围从集成电路领域延伸至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