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交所33问乐视网 会否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0 13: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5月9日晚间公告称,定于5月14日举办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方式。

公司同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对公司经营情况、会计处理等方面提出了33个问题,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等。

举办业绩说明会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独立董事郑路、保荐代表人崔学良将出席。但没有说明孙宏斌是否会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

年报显示,2017年乐视网营业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亿元,同比下降2601.63%。

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情况继续恶化。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89.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7亿元,同比下降346.2%。

遭深交所33问

乐视网同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对公司经营情况、会计处理、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等方面提出33个问题。

问询函指出,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滑。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仅为3.04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其债务情况、偿债计划;结合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结合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等。

乐视网子公司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6.72亿元、-18.35亿元,均大幅下降;净资产分别为-1.77亿元、-10.58亿元,而2016年末净资产均为正。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两家子公司营业收入未大幅下降,而净利润大幅亏损的原因,相关成本费用是否存在跨期调节等。

会计处理方面,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大额计提坏账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影视版权按“授权期限或10年”予以摊销的会计估计是否恰当;对一些参股公司股权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等。

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往来方面,乐视网2017年对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等关联方的销售金额达36.99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52.65%;关联方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约为47.57亿元。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核实,向关联方销售的商品是否实现最终销售;是否存在关联方恶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是否存在关联方配合公司冲高业绩的情形。在关联方大额应收款项无法收回的情况下,报告期继续发生大额关联交易的合理性和必要性等。

对外担保方面,乐视网年报披露,若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无法在2018年12月31日前上市、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无法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完成合同约定的经营指标或在2019年初上市等情况,公司将存在大额回购责任。子公司乐融致新对乐视移动、乐赛移动对和硕联合的应付款项共计3540.5万元美元承担连带责任。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对乐视体育股东承担的大额回购责任的具体金额;上述担保协议签署履行的内部审批程序,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程序的原因等。

此外,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董事刘弘说明是否履行了董事勤勉尽责义务,是否具备正常履职所需的必要的知识、技能和经验。

针对贾跃亭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全权负责处理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上述授权是否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