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继董事长被留置后 天圣制药总经理再被留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09 08: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个多月前,天圣制药(002872)公告因董事长被有关部门留置由总经理李洪代履其职,而这位临危受命的总经理近日却遭遇了相同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天圣制药在上市半年后公司高管离职频繁: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杜春辉、董事张学军、监事袁征、副总经理孙进先后申请辞职。

(原标题:继董事长被留置后 天圣制药总经理再被留置)

一个多月前,天圣制药(002872)公告因董事长被有关部门留置由总经理李洪代履其职,而这位临危受命的总经理近日却遭遇了相同的命运。昨日午间天圣药业突然发布临时公告称:上周六接到通知公司总经理被相关部门留置,不能正常履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公告董事长被留置事项时就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市场关注总经理再被留置是否会影响此次重组进程。

董事长、总经理先后被留置

去年5月19日,天圣制药在中小板登陆上市,然而公司上市还未满一年,其董事长就被有关部门留置——今年4月3日,天圣制药公告称:于4月1日从董事长刘群亲属处获悉,董事长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构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履行相关职责。 而为了保证上市公司经营不受影响,公司总经理李洪暂代董事长履行其职权。

然而临危受命刚刚一个多月的李洪近日又遭遇和董事长相同事件,昨日天圣制药临时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5日被有关部门告知,公司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留置,暂无法履行相关职责。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并称该事项暂时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董事长、总经理先后因何事项被留置、目前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天圣制药并没有披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天圣制药在4月27日披露董事长是在3月24日就已被相关机构留置,公司总经理李洪也已在当时知悉此事件,但是因为当时情况复杂且为周末,李洪以为董事长是协助调查,可能很快可以恢复正常工作,且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和保密需要,未及时向公司通知此信息,因此,公司直到4月3日才对外披露该消息。然而深交所认为其信披违规,昨日向天圣制药发出了监管函。

或影响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3日天圣制药宣布董事长被相关部门留置的当天,天圣制药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称拟收购四川省玉鑫药业的股权,本次交易对手为玉鑫药业股东尹后健和冷莉。

而根据天圣制药5月2日披露的重组进展,公司与标的公司股东尹后健、冷莉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目前重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需与交易对手方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磋商,并就交易方案进行具体论证。鉴于本次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事项工作量较大,重组相关各方和中介机构就重组预案进行的大量论证和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完成。另有工商资料显示:尹后健、冷莉两人的股权均被质押给了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支行。

值得一提的是,天圣制药在上市半年后公司高管离职频繁: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杜春辉、董事张学军、监事袁征、副总经理孙进先后申请辞职。对此,有投资者质疑称:“公司上市半年后,高管频频离职,是否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不认同?公司在宣布公司董事长被留置当天仍宣布停牌重组,重组是否只是为缓解管理层被调查的缓兵之计?如今总经理再被留置,该次重组的进程是否会受到影响?”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天圣制药,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