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募资账户2.11亿元遭银行划扣 江南化工发律师函追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滕飞 2018-05-08 16: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屋漏偏逢连夜雨,日前刚刚因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盾安控股”)出现流动性危机而遭到深交所问询的江南化工又陷窘境。

江南化工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4日下午收到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告知函,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已于5月3日晚间从公司募集资金三方监管账户中扣款约2.11亿元。江南化工认为杭州银行合肥分行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约,严重损害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江南化工在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共计2.1亿元贷款,其中1亿元贷款由盾安控股提供担保,7000万元贷款由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000万元贷款为信用贷款。上述关联方担保均履行了审批程序并披露。

江南化工表示,公司目前已委托法律顾问向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发送律师函,告知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约,严重损害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要求其归还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同时,公司已就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严重违约事件向安徽证监局、深交所专项报告。另外经公司核查,除在杭州银行合肥分行所开设的上述募集资金账户外,其他募集资金账户暂未有异常变动。

杭州银行此番划扣公司资金,应是为防范公司控股股东方面出现流动性危机后带来的坏账风险。江南化工日前在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中披露,截至5月3日,江南化工为盾安控股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亿元,盾安控股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4.1亿元。江南化工方面表示,由于受宏观金融环境影响,盾安控股债券未如期发行,造成一定的短期流动性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