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 174只个股翻越半年线吸金逾3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莫迟 2018-05-08 08: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震荡攀升。上证指数涨幅达1.48%,收复20日均线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统计发现,截至收盘,在个股普涨中,沪深两市有1000只个股站在半年线之上,其中,174只个股在昨日成功突破半年线,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3.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半年线作为牛熊分水岭,能有效分辨强势股,而强势股的表现将决定市场人气的聚集程度,并最终对市场热点和运行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64只个股吸金逾28亿元放量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昨日沪深两市174只日K线上穿120日均线的个股中,有64只个股昨日成交量较此前30个交易日均值出现放大,昨日涨幅超过上证指数且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实现放量上涨。

具体来看,上述64只个股中,秦川机床、世名科技、永创智能、陇神戎发、云南白药、杉杉股份、兴业股份、幸福蓝海、威星智能、泰禾光电、当升科技等11只个股均实现涨停,赣锋锂业、全通教育、弘讯科技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7%,此外,包括新奥股份、迎驾贡酒、珠江啤酒、天齐锂业、山西汾酒等在内的13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实现不俗的市场表现。

从量能方面来看,上述64只个股中有37只个股量能放大幅度均在50%以上,其中,兴业股份、弘讯科技、云南白药、迎驾贡酒、东江环保、珠江啤酒等个股量能变化最为突出,昨日成交量较此前30个交易日成交量均值增幅均在20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64只个股昨日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8.04亿元,其中,赣锋锂业(35790.28万元)、五粮液(31089.86万元)、天齐锂业(28315.62万元)、云南白药(28288.25万元)、杉杉股份(22968.71万元)、当升科技(15900.31万元)、泸州老窖(15571.84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合计净流入金额约17.79亿元。

综合来看,在上述64只个股中,云南白药、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幸福蓝海、兴业股份、永创智能、威星智能等个股在各项指标中表现突出,同时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成交量放大逾50%且当日股价实现涨停。分析人士表示,强劲的表现以及资金的积极布局,有助于投资者确认股票突破的有效性,同时也预示着相关标的后市或有更高的向上空间。

近八成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昨日沪深两市174家股价成功跨过牛熊分界线的公司中,有139家公司今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9.89%,或显示出良好的业绩仍是打开公司股价上行通道的重要条件。

具体来看,在上述公司中,有31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业绩表现优异。其中,北玻股份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5103.44%,在上述公司中居首,此外,光线传媒、新和成、潍柴重机、江特电机、盛通股份、广州发展、北新建材、四川九洲、慈文传媒等9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200%以上。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上述174只走势较为强劲的个股中,有5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其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整体估值,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其中,新奥股份、光线传媒、新和成、蓝盾股份、新大陆、博彦科技、滨化股份、楚江新材等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整体估值40%以上,估值安全边际较高。而从绝对估值的角度来看,南京银行(7.15倍)、上海银行(7.56倍)等两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8倍,此外,滨化股份(11.41倍)、光线传媒(12.87倍)、沙隆达A(13.80倍)、吉林高速(14.17倍)、大东方(14.53倍)等个股最新估值均低于15倍。

扎堆计算机等七类行业

通过对上述强势股的行业属性分析发现,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传媒、电子等七类申万一级行业成为昨日上穿半年线标的主要集中的领域,强势股数量均超过10只。

其中,对于强势股最为集中的计算机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机构普遍表示看好,其中,东兴证券认为,行业显现高成长性,费用投入也维持高水平,估值尚需业绩消化。将计算机行业与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的情况进行对比,可以看到计算机行业的成长性明显优于市场主要板块水平。纵观市场估值水平,可以看到全部A股及中小板的估值水平近期处于下行阶段,但创业板和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水平却基本平稳,这是板块回暖、创业板整体估值提升的表现。目前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偏高的位置,在各类主题催化板块估值提升的环境下,未来的估值消化更多需要靠业绩的快速增长来实现。

个股评级方面,在上述174只个股中,有88只个股在近期获得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过五成。其中,泸州老窖、中炬高新、东方园林、银轮股份、光线传媒、杉杉股份等个股在近期均受到了逾20家机构的联袂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泸州老窖在近期共受到25家机构集体看好,其中,国信证券表示,公司营销方面开启品牌文化建设,特曲秉持“浓香正宗、中国味道”。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45元、3.18元、3.9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