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逸石化拟63.6亿元建设100万吨/年智能化环保功能性纤维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8-05-07 14: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网讯

5月4日晚间,恒逸石化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孙公司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63.6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智能化环保功能性纤维项目,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等。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投建的涤纶长丝新项目具体为39万吨/年智能化环保功能性涤纶POY纤维、50万吨/年智能化环保功能性涤纶短纤维、11万吨/年智能化环保功能性涤纶DTY纤维。项目位于浙江海宁市尖山新区内,建设周期2年,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约105亿元。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的关键时期,传统制造企业在高端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发挥前所未有的作用。据了解,为了满足市场对功能化、差别化纤维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全产业链均衡一体化,推动中国纤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纤维产业智能化科技,恒逸石化自2017年以来不断加大对智能制造投入,积极建设智慧恒逸一体化平台,围绕精益生产、自动化、数字化等方面,积极打造智能制造绿色工厂。

同时,在2016年底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中指出,要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两化融合,推动在涤纶、锦纶等行业建立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示范。据公告披露,公司此次投建项目将在生产过程中应用最顶尖智能制造模式,打造高性能纤维生产智能化工厂,将推动中国纤维高质量发展。

恒逸石化表示,该投资项目的产品是智能化、环保型、功能性纤维,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此项目建设实施有利于优化企业产品结构,创新企业生产经营方式,有利于公司稳固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化纤产品附加值,优化涤纶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此投建项目将巩固和提升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涤纶+锦纶”双轮驱动的产业链,实现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此外,恒逸石化还披露了并购三家涤纶长丝资产的草案,公司作为国内PTA及聚酯纤维行业龙头企业,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聚酯纤维产能144.5万吨/年,同时拟利用配套融资对标的公司现有聚酯纤维产能进行升级改造,将提升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