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茅台换帅尘埃落定 李保芳担任集团董事长“身兼三职”掌舵贵州茅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8-05-07 14:3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袁仁国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但省政协职务仍在

贵州茅台高管人事变动在昨日晚间尘埃落定,茅台正式迎来“李保芳时代”。

5月6日晚间,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在贵州茅台集团宣布省委决定:提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同志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袁仁国同志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

上述消息,本报记者在茅台相关人员处得到证实。

事实上,2017年1月份,袁仁国被任命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有关袁仁国“退休”的说法在业内就传开,一年以后,在茅台工作了40多年的袁仁国,正式“卸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而茅台则正式迎来“李保芳时代”,这距离李保芳“空降”到茅台2年零9个时间。

彼时,2015年8月24日,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主任李保芳接任刘自力,出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兼股份公司总经理。

而据记者了解,李保芳进入茅台2年零9个月时间,其工作轨迹从国内走向国外,“不是在调研市场,就是在调研市场的道路上”,贵州茅台2016年、2017年的业绩也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53度飞天茅台酒的价格也迅速回升至千元以上,目前市场零售价为1499元/瓶。

根据茅台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度,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59887.97吨,其中茅台酒基酒39312.53吨,系列酒基酒20575.44吨;实现营业收入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营业利润242.66亿元,同比增长9.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

2017年度,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63787.61吨,其中茅台酒基酒42828.59吨,系

列酒基酒20959.02吨;实现营业收入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营业利润389.40亿元,同比增长60.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

走在高速发展路上的贵州茅台,也提出了冲刺千亿茅台集团的目标。数据显示,2016年茅台集团营收达到502亿元,同比增长19.5%,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6.9%。到了2017年,销售收入达到764亿元,同比增长50.5%。2018年,茅台集团目标含税收入900亿元,加速冲刺千亿集团。

袁仁国履历:

1975年—1991年3月,贵州茅台酒厂参加工作,历任办公室秘书、办公室副主任、车间主任、支部书记、厂长助理等职务;

1991年3月—1997年1月,贵州茅台酒厂副厂长、党委委员;

1997年1月—1998年4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1998年4月—2000年12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0年12月—2011年10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10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