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震荡磨底重心逐步上移 周期股机会渐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4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100点;而中小板指数表现较强,小幅低开翻红后在平盘线上震荡,成为四大指数中唯一收红的指数。

截至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91.03点,跌0.32%;深证成指报10426.19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814.85,跌0.65%;中小板指报7129.33点,涨0.35%。沪市全日成交1484.36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19.43亿元。

盘面热点中,医药板块最为抢眼。昨天短暂休整之后,今日再度带头上攻,占据行业涨幅榜首位。个股中,正川股份、金域医学、华北制药涨停;凯利泰、海普瑞等涨逾7%。对于板块自身来说,自2月中旬走强以来,板块上涨动能来自三方面:一是估值端优势在医药板块上涨初期占据主导因素。2016年至2017年医药板块连续两年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调整充分,估值优势明显;二是政策利好密集释放,新的变革不断出现,市场有理由赋予医药股更为充足、更为乐观的成长预期;三是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不少公司业绩良好甚至超预期,验证了医药行业的高景气度。招商证券认为,在近期市场波动下,医药板块特别是龙头企业,防御性特征明显,在市场调整中更具配置价值。中投证券指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创新药、高端仿制药以及医疗服务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盘面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建材、基础化工、石油石化、国防军工、煤炭等周期股涨幅居前。兴业证券指出,近期北上资金在加速流入,博弈周期股的机会正在放大,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开年以来,经济预期过于悲观导致周期性行业经历大幅调整,随着一季度数据的出台,经济预期有向上修正的空间;二是降准向市场投放增量资金,对实体经济有正面刺激;三是当前机构配置周期股比例较低,有增配空间。

技术面上,沪指在3100点上下震荡,总体上处于一种反复磨底的状态,短短一个月,已经出现四个低点,分别是3041点、3045点、3049点、3056点,但四个低点是逐步抬高的;“四重底”或意味着底部会更加结实,待底部彻底夯实、增量资金入场之后,指数将再度开启上行通道。就创业板指数而言,指数探底企稳之后,开始缓慢震荡上行。在业绩较之主板更为亮眼的背景下,后市绩优成长股或将成为市场中的主角。

配置方面,场内交投活跃度有所回升,局部不乏热点;但热度始终难以持续,资金左手倒右手,难以吸引增量活水跟风入场。因此,风险偏好的整体回升仍需要更多积极信号来推动。投资者可以在近期股指调整过程中积极布局热门板块和个股,对软件、信息安全、半导体芯片和医药股要敢于逢低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