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五大产业涌现28家“独角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4 15: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46家新经济企业挂牌以来合计融资1696.2亿元

5月3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总体业绩情况,2017年挂牌公司整体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新经济企业在新三板内部已形成发展梯次。截至目前,新三板已有新经济企业近5000家,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

作为国内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的代表群体,新三板挂牌公司2017年业绩整体呈现高质量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发展,新三板市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根基愈加深厚。

截至4月27日,共计11371家公司须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除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147家公司外,共有10764家挂牌公司完成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按期披露率96%。

新三板整体业绩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已披露年报挂牌公司2017年共实现营收1.98万亿元,净利润1154.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21%和14.69%,盈利面76.44%。其中非金融企业共实现营收1.89万亿元,净利润1012.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2%和17.79%,增速较去年进一步提高3.64个和7.20个百分点,盈利面79.63%。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净资产收益率8.69%。经过市场的发展培育,挂牌公司五年以来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累计增长102.02%、75.97%、91.61%,已有906家公司挂牌后实现规模升级,其中48家微型企业成长为小型企业,844家小型企业成长为大、中型企业。

目前,新三板市场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梯次已初步形成,新三板市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根基愈加深厚。特别是新经济企业在新三板内部已形成发展梯次。一是新经济企业近5000家。披露2017年年报的10764家公司中,新经济企业共4782家,占比44.43%,涉及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科技服务等新产业以及新文化、新零售等新业态。其中有2138家新经济企业生产投入的智力驱动、资本驱动、技术驱动因素表现突出,并体现了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回报率的产出效应,具有显著的新经济特征。

二是半数以上新经济企业已发展成为成长潜力较高的瞪羚企业。新经济企业中有2654家公司增速符合瞪羚企业划分标准,占比55.50%。这批企业的规模小于独角兽企业,但呈现出跳跃式的高成长潜力,平均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39.68%和104.28%。如工业安全领域高科技企业帮安迪,2017年净利润2002.56万元,同比增长171.35倍。

三是多个新经济产业已涌现出独角兽企业。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多家企业为细分行业龙头,2017年业绩表现抢眼。如生物医药企业成大生物,是全球人用狂犬疫苗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2017年净利润5.58亿元,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大型文化科技集团华强方特,蝉联七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2017年净利润7.48亿元。

另外,新经济企业在新三板市场获得培育与发展,共有2546家新经济企业挂牌以来完成4310次发行,合计融资1696.20亿元,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另外共有405家新经济企业完成471次并购重组,合计交易金额559.9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文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