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李小加:小米上市申请审批正按照正常程序进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忆 2018-05-04 15: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米提交上市申请后,多快能完成审批?上市时间表如何?5月4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上市仪式后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港交所上市科在审批方面有一系列的程序,目前正在按照程序做。

李小加表示,据其了解,小米还有其他新经济上市公司都有急切的上市融资需求。港交所会在规则和程序范围内处理,但最终上市时间的选择在于公司,还关乎市场的时间窗口。

李小加说,港交所花了很长时间把上市规则改变了,是一个审慎的“程序正义”,新规生效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将按照规则来做,不会因为支持某家公司或者市场情况较弱而加快或放缓审批节奏,监管者只作监管者份内的事情,不越位,市场参与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上市时间,市场也不用纠结前期审批过程,港交所都是按照正常程序在做,(对待上市公司)没有任何特殊性。

在同一场合,李小加还表示,港交所在修改了上市规则之后,也希望投资者和公司一起管理好公司,管理时间好窗口。生物科技公司来港的话,投资者了解可能不够,特别是散户,在需求旺盛、市场反应热烈的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冷静。

李小加指出,新经济公司在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规则修改后,可能会出现蜂拥(申请上市)情况,这也需要投资者以平常心看待。至于有投资者质疑为什么不加快审批力度,为什么不选择好公司先上市,李小加说,改了规则之后,只要公司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来港上市,但上市时间、融资规模和价格,都由公司决定,交易所只是做好一个平台,让大家共同来参与。

对于上市新规落地首周的申请情况,李小加回应道,预计上市科有相关信息,但是这个信息一般不会披露。“没有必要像比赛一样,时刻关注进了几个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