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股价下跌敲响警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8-05-04 10: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日,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参加老板电器(002508)2017年股东大会和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公司高管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股价表现和成长性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今天,我才深深体会到,业绩好,股票好,销售好,大家都好。但是碰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舆论的压力就跟一把尖刀一样。所以,以前出现董事长跳楼的事情不明白,现在算是知道了。幸好老板电器没有遇到资金链的问题,业绩还在增长,只是增速低于往年。”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的一席话,引得与会投资者哄堂大笑。

正如任建华所言,老板电器仍在成长的路上。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17亿元,同比增长2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21.08%;2018年一季报,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16.89%,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0.05%。

不过,老板电器交出的2017年答卷,投资者却并不满意。近段时间以来,老板电器在资本市场表现持续低迷。截至5月3日收盘,老板电器报35.79元/股,较前期最高时下跌了近1/3,总市值蒸发约160亿元。

对于近期公司股价与业绩的表现,任建华表示,股价的高低,董事长没法控制。一些上市公司业绩是负增长,但股价还涨得一塌糊涂,这个没法比。把业绩做好就好了,股票高低管不了。

回溯历史,老板电器2010年上市后,公司净利润增速一直处于快车道,仅2011年稍逊色,为39.19%,其余6年均高于43%。然而,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却出现了刹车,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

任建华称,公司拟定的战略,不会因为公司股价的高低改变战略。反过来想,其实股价掉下来,也是一个好事,给我们敲响警钟,告诉我们一定要实现业绩增长,一定要好好把握市场的发展机遇。业绩增长也是老板电器的底线,今年增长目标为10%-30%。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老板电器在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53%、23.92%、23.72%,均位居行业第一。“至少在三年内,公司不会走出厨房,涉足其他行业。”任建华称。

在老板电器增速换挡期,以集成灶为代表的同行却异军突起。对此,任建华表示,集成灶和传统油烟机,各有各的优势。同时,任建华还指出,公司现在没有涉足集成灶,不代表以后不做集成灶。如果要上集成灶项目,非常简单。

另外,任建华还表示,厨电行业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这些年进入厨电领域淘金的企业,也不是新鲜事,但最终还是没有改变市场格局。做厨电,老板电器是专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