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牵手央企 易联众发力医保项目落地

易联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5月2日晚间,易联众(300096)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虹控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在健康保障领域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海虹控股与易联众在医保业务相关领域拥有极强的互补优势,海虹控股是提供健康保障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商业健康保险第三方服务(TPA)、医药福利管理服务(PBM)、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医疗人工智能服务等五大领域。而易联众是国内领先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民生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商,是三明医改信息化的总承建商以及福建省医保改革信息化建设的总承建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无疑将实现互利共赢。

需要指出的是,如今的海虹控股已发生了实质变化。去年年底,国风投基金成为了海虹控股的间接控股股东,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国风投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国新”),由此,海虹控股实现华丽转身,成了央企,并拟更名为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新健康”)。这也给易联众与海虹控股的战略合作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

根据公告,海虹控股与易联众的本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医保基金管理建设。海虹控股利用国内领先的医保控费、DRGs 点数法基金结算服务、医保支付标准服务等专业服务能力,易联众利用其信息化平台优势、信息系统建设能力以及“三明模式”取得的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成效,双方共同运用市场化手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丰富服务内容,使医保基金管理模式更加成熟定型;二是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医疗大数据研究。基于海虹控股国新健康研究院(筹备中)的专家资源和双方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积累沉淀,由双方共同建立对话沟通机制,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医联动”、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研究;三是双方业务协同。海虹控股发挥医保精细化管理的专业优势,易联众发挥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领先能力,共同为客户提供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联手打造全新的医保精细化管理模式。

易联众表示,与海虹控股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推进公司健康医疗业务特别是“三明模式”的推广落地,推动公司大数据应用的研发、推广,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