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巩固中重塑 长虹家电产品结构调整成效突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2018-05-02 11:1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四川长虹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同比增长13%;净利则同比增长85%。“较好迈出‘质量发展年’第一步。”行业观察人士如此点评。

作为率先推出人工智能家电的长虹来讲,近年来,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地位。

巩固家电业务

产品结构调整稳增长

2017年,长虹控股公司整体规模达1170.21亿元,同比增长11.71%,迈入两位数良性增长轨道。

据了解,过去一年,长虹继续以“产品力”提升为核心,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B2C业务销售均价逐年稳步上升,取得较好成效。以彩电产品为例,2017年,长虹彩电整体零售均价同比增幅达17.8%,零售均价涨幅位居行业第一。

“去年,彩电整体市场和各家电企业财报整体表现惨淡。长虹业绩出现向好趋势,长虹已拿下松下三洋电视等业务,产业布局较为全面。长虹在人工智能上走得也较快。”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剑锋表示。

在过去一年里,由于原材料上涨和行业竞技升级,彩电业市场环境整体严峻。长虹方面表示,虽然去年部分大宗材料及核心部件的价格涨幅远远超出产品公司的业务计划预期,但公司通过调整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降本控费等举措对成本上涨压力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对冲。

在这一市场环境中,去年彩电企业整体表现非常不理想,销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然而长虹在国内市场份额处于稳步上升。

据悉,长虹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7%,国内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整体盈利水平实现倍增。长虹不仅提供产品,更提供服务,让其持续收获运营价值。以电视为例,2017年智能电视累计激活数量同比提升51.4%,互联网运营收益突破亿元。

作为长虹白电产业平台,美菱在智能、变频、深冷、无霜等技术保持行业领先,积极打造“M鲜生”等行业领先型产品,市场销售结构持续优化,对开四门、法式十字等高端产品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美菱实现营业收入74.65亿元,同比增长11.77%。同时,长虹空调业务全球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其中国内业务盈利同比大幅增长。长虹在近期推出了行业首款集图像、位置、手势、语音识别四合一体的人工智能产品Q3Ts,长虹正将人工智能的应用向全家电品类延伸。

“长虹以技术为驱动,落实智能战略,进一步巩固彩电、冰箱等家电业务行业第一阵列的市场地位。这也为长虹拓展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业务,奠定基础。”上述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强化企业级用户服务能力

正成为业绩增长主推力

不过家电业务仅是长虹的冰山一角。近年来,长虹积极布局物联网,以数据运营为纽带,将用户、设备、服务等打通,整合内外部资源,“开门办企业”,逐步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产业生态,有序推进两个转型:面向服务的制造转型与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基于原有家电优势产业,在2C和2B两方面实现价值再造。

在企业级用户方面,长虹有多个“隐形冠军”,冰箱压缩机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全球冰箱业的“心脏”,长虹旗下华意压缩在过去一年的表现更为抢眼,其冰箱压缩机业务产销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年生产压缩机4441万台,销售压缩机4331万台,分别同比增长9.87%、8.25%;产品结构调整有力,变频、商用压缩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77%和17%。

“物联网模块的业务表现也颇为抢眼。”据了解,2017年在物联网模块方面,长虹旗下爱联科技的生产规模接近6000万只,今年预计达到1亿只。“三年时间,这家公司从0做到了近5亿规模。成长速度之快,在长虹甚至整个家电企业都堪称奇迹。”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三年后爱联科技的目标是10亿甚至几十亿。

此外,长虹不断优化与提升面向外部企业的一揽子制造服务,覆盖从创意孵化、产品设计、供应链服务到信息化管理、金融支持等。长虹新能源瞄准国际一流客户大力提升碱锰电池产品品质,主动开发高性能、10年保质期电池新品,与金霸王、索尼达成重要合作意向。

“我们已经不能简单的把长虹看成电视或家电商了。”上述行业观察人士指出,长虹基于原有家电优势产业,以及在供应链、研发、制造等的成功经验,对外输出能力,为企业级用户提供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这也正成为长虹业绩增长主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