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调研迎旺季 多股现百人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02 08: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指数微涨0.35%,加之沪深两市年报披露收官,机构调研迎来“旺季”,周内134家公司披露了调研记录。

机构扎堆调研的热闹景象重现。海康威视、光线传媒、汇川技术、珀莱雅、卫宁健康、华东医药等多家公司调研机构数破百。其中,海康威视4月23日召开了254家机构参与的视频会议,调研记录多达近万字;汇川技术则2天内接待5场、合计超过300人的调研。

海康威视一直是机构调研的“宠儿”。此番披露2017年报后,公司不仅吸引了宝盈基金、摩根大通、腾讯投资、从容投资等众多国内外机构,还收获大华股份、恒生电子、中广核集团、陕西能源集团等公司的关注。据悉,海康威视201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公司年报看点较多,比如萤石业务的发展状况。2016年,公司首次将创新业务从总营收中拆分出来,将萤石业务单独呈现,该业务全年营收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倍,毛利率达到35%;其他创新业务总营收为5.65亿元,同比增长275.41%。

调研中多个问题围绕“萤石”展开。据海康威视介绍,萤石收入主要来自于设备销售,萤石云每月也会有一些固定的云存储收入。过去,家用摄像头是萤石的主打产品,现在也出现了很大变化,包括一些联网的智能指纹锁、应用AI算法的一些产品、和指纹锁联动的猫眼产品,公司认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高级的形态演化出来。

上周,汇川技术与光线传媒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机构调研,两家公司均接待机构数破百。4月25日至26日,瑞银、鹏华基金、中融信托、淡水泉投资等合计超过300人调研了汇川技术,调研人数为上周之最;4月24日,天风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传媒行业分析师在内的203人参与了光线传媒的分析师会议,公司上一次接待调研还是在去年9月。

汇川技术在调研中展望了2018年经营目标。其中,公司收入增长目标为增长20%-40%,净利润目标为增长10%-30%。总体上,公司对通用自动化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以及轨道交通业务实现较快增长持乐观态度。

光线传媒去年最大的进展为业务结构的调整和完善。电影方面,去年光线传媒未产生爆款电影;电视剧方面,确立了电视剧作为主要内容业务的新目标。机构重点关注公司的影视项目储备,光线传媒表示,2018年预计上映18部影片,目前已上映5部影片,今年总体影片质量较高。电视剧、网剧数量超过以往,有些是光线100%投资制作,电视剧、网剧收入和利润有望有大幅增长,未来希望进入该市场第一梯队。此外,猫眼运营情况方面,公司称猫眼与微影合作之后市场占有率达到60%左右,从2017年看,猫眼票务领域、电商、影业收入、利润都有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