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协信系拟继续增持*ST狮头 吴旭进入董事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10: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ST狮头(600539)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秘郝瑛辞职,而实际控制人、协信系掌门人吴旭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上次重组的失败,吴旭入场或将意味着协信系以增持股份的方式来加强对*ST狮头的控制权。

重组失败 吴旭进场

*ST狮头筹划已久的重组遭到了证监会的否决。

4月23日,狮头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7年净亏损5072.5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047.95万元;营业收入为7701.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59.46%;基本每股亏损0.22元,上年同期亏损0.05元。

在协信系入主*ST狮头之前,*ST狮头的实际控制人是陈海昌。

2016年3月3日,经山西省国资委同意,狮头集团公开征集受让方。4月,狮头股份引入了新股东陈海昌控股的苏州海融天及山西省国资委控股的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在陈海昌的主导下,狮头股份以1.162亿元现金对价收购了傅军敏、钱建斌、王建均三人合计持有的浙江龙净水业70%的股权,并彻底剥离了水泥业务。

此后不到一年,陈海昌与吴旭控制的公司协信远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海融天100%股权以5.05亿元转让给协信远创。随后,协信系又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吴旭成为了狮头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此后,协信系计划将协信旗下的天骄物业注入上市公司。2018年3月27日,狮头股份宣布公司筹划了三个月的重组失败。据悉,狮头股份本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推动公司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发展,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告表示,重组失败的原因是公司控股股东因纠纷,导致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51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2018年4月1日,*ST狮头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表示在说明会召开后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4月27日,*ST狮头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秘郝瑛辞职,而实际控制人、协信系掌门人吴旭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可能意味着吴旭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位。

协信系加强*ST狮头控制权

4月13日,狮头股份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净利润亏损约5100万元。在此之前,狮头股份在2016年亏损1047.95万元。公司在此前提示:若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年报发布后,*ST狮头称:因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数,自4月25日起公司A股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对于年报中利润由盈到亏的原因,是“龙净水业2017年实际完成业绩与承诺完成业绩差距较大,经公司与中介机构对收购龙净水业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确定商誉减值约为7000万元且不能确认减值损失对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影响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000万元,因此,测算出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00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狮头股份表示,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原因主要系本次业绩预告与前次业绩预告时所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差异较大所引起。商誉是上市公司溢价收购形成的一项资产。一般而言,商誉占公司净资产的比重越大,计提商誉减值时,对上市公司的利润等财务数据影响越大。

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狮头股份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则公司A股股票将自2018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如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狮头股份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4月27日*ST狮头发布的公告中,提及了新的董秘人选。新董秘巩固在协信系内任职,其简历中涉及协信系的部分是:“2014年起至2015年7月,就职于协信控股集团,任投资发展部投资总监;2015年8月2日至2018年1月,担任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

*ST狮头最新的公告中,亦有董事、财务总监王翠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如果*ST狮头再亏损,公司就要面临退市风险。因此,协信系对该公司加快了布局、增加了控制权。*ST狮头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苏州海融天一致行动人重庆协信远创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公司,计划自2018年5月4日至2018年11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进行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狮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