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体科技业绩获释放 2018年一季度营收猛增八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舒娅疆 2018-04-28 09: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日晚间,华体科技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华体科技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大增80.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1.77万元,同比大增58.7%。公司称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其工程项目安装,即夜景照明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华体科技是城市照明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可以归纳为三大块,即个性化定制业务、夜景照明业务、智慧城市业务。在照明业务方面,华体科技开创性的提出“城市文化照明”理念,在城市照明设计中引入“文化定制”概念,标志性项目为长安街核心区域沿线道路照明升级改造和中南海红墙外路灯等的改造提升和亮化工作;在夜景照明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布局,令其呈现倍数级别增长;在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公司主要是通过在路灯、景观灯等之上嵌入监测、5G基站、充电、安防等功能,实现智慧业务布局。在该业务上,华体科技已加入华为eLTE生态圈,该模块也将是华体科技的业绩持续增长点。

数据显示,从2012年2017年,华体科技各年的营业收入均处于稳步增长中,无一年为滞涨或负增长状态,而同期的净利润也表现为总体上行。积淀了多年后,其业绩终于在2018年迎来大爆发。事实上,华体科技业绩爆发的端倪早在2017年年报中已有所体现。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华体科技的营业收入虽然仅增长约18%,但其方案规划设计业务和工程项目安装业务(夜景照明业务)的营收增长均在2倍以上,尤其是夜景照明业务,有量又有质。这既得益于华体科技正确的发展战略,也得益于行业的高速增长。

自2015年以来,景观照明趁着“夜游经济”的东风呈爆发式增长,业内的优质公司的规模和业绩也都获得了倍数级的增长,而华体科技拥有甲级道路及照明工程承包资质,乙级照明工程设计资质,主持设计并实施了包括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长安街步道灯等13个省市共计161项照明或亮化工程。2017年景观照明工程项目安装业务收入总额9390.5万元,同比增长214.84%;2018年一季度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132%,也主要是负责亮化工程业务的华体安装贡献,从侧面说明公司亮化工程业务势头正盛,且在未来5年都将会成为公司持续且高速增长的盈利点。

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在近期对华体科技分别给出了买入、增持评级。认为公司专注于照明产品研发,是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又加入了华为eLTE生态圈,未来发展将有较大支撑。且杭州G20峰会期间,景观照明赢得世界好评,各个城市加大对夜游亮化工程投入以吸引游客和带动经济增长,华体科技也将受益于城市亮化和特色小镇景观照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