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黄金发布2017年度业绩 拟每10股派0.3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靖 2018-04-27 13: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4月26日晚间,中金黄金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据年报显示,中金黄金2017年生产经营指标保持稳定,总资产为385.16亿元,同比下降0.65%,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329.28亿元和2.91亿元,较2016年分别下降15.41%和19.62%;净资产156.43 亿元,较上年度增加2.34%。

针对2017年度营收、利润与产量同比均有部分减少的情况,中金黄金在年报中表示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国家先后出台环保税、资源税政策,以及自然保护区等生态功能区内矿业权退出,导致部分黄金矿山减产,黄金产量有所下降。

此外,中金黄金还发布了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3元,预计支付现金约1.04亿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5.55%。公司表示,一直以来,中金黄金都致力于坚持持续稳定的分红机制,保护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持续、稳健、有质量的业绩增长积极回报投资者。

持续强抓成本管控与资源拓展

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金铜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环保标准提高、矿业权退出自然保护区等错综复杂形势,不得不说,2017年是国内黄金企业面临压力较大的一年,黄金产量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大幅下滑。在行业的多重困境下,中金黄金围绕引领行业发展、提高自身发展质量,采取各项措施,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据年报显示,中金黄金按照“全过程成本管控+科技进步、全过程成本管控+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向纵深方向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工作,通过科技进步和改革创新,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累计增效1.75亿元。同时,公司全面加强资源储量和矿业权管理,累计投入资金2.1亿元,新增金资源储量26.57吨、铜资源储量1.27万吨。

2018年或迎来黄金爆发年 中金黄金业绩增长可期

机构分析称,在多国宽松货币政策支撑下,世界经济短期企稳向好,有望继续复苏;长期来受地缘政治复杂多变,投资避险需求上升,世界黄金产量可能将趋于平稳或下降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仍将存在上涨空间。从中长期来看,全球货币体系处于重构期,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锚定”资产,黄金需求或将持续走强,美国通胀中枢抬头,贸易摩擦或进一步强化通胀预期。基于金价对矿企的正相关影响作用,有长远价值、增加储量、提高产量并控制成本的矿业公司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据市场人士分析,作为我国黄金行业的巨头,中金黄金具有中国黄金集团的央企背景,自上市以来,公司黄金资源储量持续增加。此外,由于集团黄金矿山持续注入可期,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看好后续中金黄金的发展前景。

公司表示,2018年是中金黄金的“质量变革年”,公司将继续以“做优做大做强”为导向,以金铜为主业,积极开发相关金属资源,延伸相关产业链,持续全面提升资源质量、资产质量、安全质量、经营质量,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姜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