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瀚叶股份拟38亿元收购量子云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4-27 10: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叶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4月27日,停牌近5个月的瀚叶股份(600226)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浆果晨曦、纪卫宁、绩优投资、绩优悦泉、众晖铭行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量子云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38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9.5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8.5亿元(发行价格为4.62元/股)。

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交易相关费用。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未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故不构成重组上市。

据了解,量子云是一家依托“微信生态圈”,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流量聚集、运营及变现的新媒 体公司。最近两年未经审计的年报显示,量子云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2亿元、2.3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713.21万元、1.53亿元。

谈及本次交易目的,瀚叶股份表示,公司在梳理原有主业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3月,公司完成炎龙科技100%股权收购,切入网络游戏行业,并以此契机布局影视剧制作、综艺节目制作及艺术教育培训等文化娱乐相关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移动互联网推广业务及腾讯社交广告业务。公司将推进营销渠道和业务资源的整合,围绕互联网流量资源和运营能力,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深度挖掘用户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定制化的文化娱乐服务,实现主营业务的协同发展。

“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可获取量子云优质的流量资源及推广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快速获取流量入口,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瀚叶股份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