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周期板块再获众多卖方机构看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6 08: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宏观经济研究人士看来,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提振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信心。

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卖方研究员更是连夜发布了多份看好周期板块的报告,解读深化供给侧改革对周期性行业的影响,认为过剩产能淘汰速度还将加快,有利于钢铁、煤炭等周期性商品反弹。

华创证券、中泰证券等券商研究报告均提到,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显示短期内经济稳定的重视程度将得到明显提升。具体到黑色产业链,扩大内需将保证钢铁的远期需求,需求有望持续上升。

会议还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此前公布的今年去产能目标——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华创证券研报认为,当前钢铁供给已经近乎刚性。招商证券煤炭研究团队测算认为,未来3年煤炭行业的供求缺口大约1.5%。

煤炭股、钢铁股、有色股24日闻“风”起舞,板块集体飘红。截至日间收盘,商品市场绝大多数黑色品种收涨。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43%和2.51%,硅铁主力合约大涨3.52%。

中泰证券钢铁团队此前对于周期品的观点偏向谨慎,认为今年风险点将来自于需求端的萎缩。在研读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后,该团队认为,周期股估值包括盈利端的预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预计房地产在政策影响下,投资端将进一步超出市场预期,进而对冲基建下滑的影响,整体看钢铁需求重新走平概率加大。

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表示,年内供给端收缩将维持高压,钢铁行业环保标准持续提高、环保税和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地、非采暖季限产的逐步实行使得环保高压持续加码,环保设备落后、经营能力一般的产能将加速退出,钢价将获得支撑。短期来看,终端需求平稳释放,库存降幅明显扩大,钢价维持震荡回升走势。

山东一家钢厂的信息研究负责人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开工季后,钢材社会库存下降很快,钢厂内部库存也不高。目前钢厂接单积极性很高,且在不断小幅上调价格的情况下订单量较充足。钢厂的利润在500元/吨以上的水平,且从年初以来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盈利空间。如今对于钢铁行业的看多信心更高了。

近期,动力煤价见底反弹的迹象也已显现。招商证券研报认为,动力煤供应存在小缺口,旺季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放大,再加上社会库存偏低、政策等因素,煤价易涨难跌,煤价上涨将带动煤炭股价格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