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7年中国私募市场交易额730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骄 2018-04-25 20: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表现令人瞩目,交易额创下历史第二高。据贝恩公司25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显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在2017年出现反弹,实现了730亿美元的全年交易额,较2016年增长了100亿美元。同时,平均交易投资规模也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8亿美元。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又一次创下佳绩,同时日趋成熟和理性。”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领导李承欢在发布会上表示。贝恩最新研究表明,互联网和科技行业依然最受投资者的追捧。不过,针对这两大行业的投资热情略有降温。尽管交易倍数依然很高,但是与2016年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略有下滑。

同时,研究表明,去年另类资本继续涌入市场,尤其是以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和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持续活跃,广泛投资布局于多个行业。在价值创造方面,大多数基金对被投公司管理层和运营优化方面的评价较高,但同时认识到在数字化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亚太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主席杨奕琦表示,中国市场依然是最吸引投资者的市场,但与此同时,随着宏观经济增长的放缓,企业应当更加关注成本变革和管理等领域并加大在这些领域的投资。

“我们的研究表明,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市场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想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投资者必须同时兼顾短期和长期的战略行动。”李承欢总结道。

放眼未来,贝恩认为,基金更需要关注投后价值创造,也要着眼于长期的战略行动,包括:更加重视成本管理和业绩提升,以及引入更多数字化的思考方式。(张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