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威软件董事长: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网信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16:2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此次峰会紧扣“数字中国”建设目标,共商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

南威软件(603636)董事长吴志雄作为福建省代表受邀参加“数字福建”分论坛,与浙江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中科院遥感所研究员杨崇俊、新华三集团张浩副总裁、数字福建专家委许维建等嘉宾同台对话。在对话中,吴志雄表示,南威软件将加快发展核心关键技术,拓展“一带一路”网信产业,努力为世界贡献福建方案。

吴志雄认为,在当前阶段,中美贸易模式正在转化,美国限制中国发展高新技术,快速和跨越式发展中国数字经济显得尤为迫切,要解决数字经济发展最关键问题,就是要具备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可归纳为战略引导,技术、产业、应用、安全“四位一体”,把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转化为全民意志,通过重大应用和巨大的市场牵引,以产业链垂直整合的理念、思路、模式作为技术和产业的支撑,以安全作为贯彻始终的一条路线,来构建良好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通过优化配置,释放出应有的巨大能量来实现数字经济的快速和跨越式发展。

据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户”福州,与“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无关系。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建设为“数字中国”积累了丰富鲜活的经验。此次峰会,“数字福建”建设经验将被总结推广至全国,从而促进“数字中国”的全面建设。

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等内容,将打造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三大平台”。峰会分论坛设置“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和“物联网”8个主题,内容涵盖当前“数字中国”建设的主要领域。(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