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鲁恒升2017年净利创16年新高 万华化学前掌门人加盟董事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8-04-25 16: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华鲁恒升在德州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化工行业高景气背景下,华鲁恒升交出上市以来最好的业绩: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12.2亿元。优异的业绩吸引了40多位行业研究员和机构投资者来到公司股东大会现场。

多位机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华鲁恒升业绩表现。

净利超12亿元创新高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4.08亿元,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5.15%、39.58%。销售收入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净利润一举突破10亿元,双双创出自2002年上市16年以来的新高。

这一历史性突破,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及公司成本控制的叠加效应。据介绍,2017年公司把握可持续发展和精益化运营两条主线,加快项目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空分装置节能技术改造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实现了三大煤气化平台互连互通,平台规模、运行效率和安全性能大幅度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华鲁恒升本届股东大会还选举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其中,原万华化学董事长丁建生在此次选举中正式加盟华鲁恒升董事会。

资料显示,丁建生在化工领域知名度极高。作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丁建生在担任万华化学董事长期间,带领万华改变了全球MDI产业格局,引领了中国聚氨酯产业发展。2016年10月份,万华化学公告称,丁建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仍担任董事职务。

对于丁建生进入华鲁恒升董事会,华鲁恒升董事长常怀春表示,“万华化学在丁建生带领下由一个合成革公司发展成为令人仰慕的企业,万华化学的成功对我们公司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进入我们董事会,相信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一定会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多家机构持续加仓

在华鲁恒升2017年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公司2018年一季度也上交了优异的答卷。

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3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3.91%。公司2018年业绩继续向好,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注。

在华鲁恒升股东大会现场,有机构投资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华鲁恒升2017年业绩不错,2018年一季报继续向好,目前我们已经持有华鲁恒升股票,未来还会继续持有。”

无独有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华鲁恒升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占比达50.44%,社保基金、保险和基金机构合计占七席,合计持股占比已达12.96%。其中,保险机构占四席,合计持股6.75%;社保基金席位持股合计达5.16%。对比2017年年末,多个保险、社保、基金席位仍在继续加仓。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加仓后持股比例从1.98%增至2.47%,中国人寿保险个人分红持股比例从0.96%增至1.64%。新上榜的股东中,太平人寿保险个险分红、中国人寿保险普通保险产品在加仓后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58%、1.42%,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持股比例为1.05%。

“公司今年的一个重要看点就是5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有化工行业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华鲁恒升目前5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持续稳定满负荷生产,产品质量已经获得下游厂家认可。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已完成60%,预计将于9月份完工。而从2017年我国乙二醇需求为1440万吨测算,我国对该产品的进口依赖度接近60%,进口替代空间近900万吨。由此可见,公司的该项目未来发展空间较为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