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众传媒去年净利润达60亿元 豪斥30亿元回购股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5 08:5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4月24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2017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20.1亿元,同比增长17.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5亿元,同比增长34.9%;每股平均收益0.49元,同比增长32.43%。

值得一提的是,分众传媒当日还披露了一则回购股票的公告,称公司认为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同时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方案,拟不超3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3元/股。此次回购股份为公司甲股,社会公众股票。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受新潮传媒融资等消息冲击,分众传媒近日股价低迷。“现在市场上有一些资金,喜欢盲目跟风追热点。其实简单分析经营方式不难发现,新潮在用投资者的钱砸市场,以低价送广告的形式,强行绑定分众炒作。而线下的楼宇广告与线上打车、外卖不同,这是一个耗资大、耗时长的市场,投资者如果不能持续以百亿元级别的重金投入,那么之前的热钱都将打水漂。从一开始,这就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战争。”

现金分红12.23亿元

分众传媒同日披露了分红预案和一季报,公司以122.3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现金分红总额12.23亿元。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2.28%;实现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9.1%。

关于2017年主营业务增长的原因,分众传媒总结了三方面因素:第一,2017年广告行业整体回暖,结束了两年连跌的态势,恢复正增长;第二,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圈媒 体,以其“主流人群,必经,高频,低干扰”的稀缺特性得到广告主的更多认可;第三,公司通过全面增加媒 体资源的覆盖和优化更新屏幕产品为广告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中,楼宇媒 体业务共实现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15.99%。

另外,年报显示,过去一年,分众传媒不断开拓影院媒 体的资源规模,影院媒 体业务共实现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14.14%。截至2018年3月末,影院媒 体的签约影院超过1750家,合作院线37家,银幕超过1.18万块,覆盖全国约300多个城市的观影人群。

目标覆盖5亿新中产

目前,分众传媒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和影院媒 体集团,在电梯媒 体领域占据绝对领导地位。CTR数据显示,分众传媒每天高频到达2亿城市主流风向标人群,这些人群贡献了70%-80%的都市消费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宝洁、联合利华、通用、奔驰等超过5400个品牌选择投放分众媒 体。

而今年以来,新型的楼宇广告商新潮传媒打出抢夺市场的口号,并采取广告补贴的形式争抢客户,具体形式包括:送1000万元资源,对标分众价格打五折,业务员提成200%。试图把互联网线上烧钱的套路,搬到线下楼宇广告业务领域。

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野蛮粗暴的砸钱模式,在楼宇广告市场很难有所作为。东吴证券传媒分析师张良卫表示,市场新进入者和相关资本往往过高估计楼宇广告行业利润率,长远来看,过度激进策略的后果将是较大的经营风险。同时,目前框架已被存量玩家占领,因此新进入者往往选择以梯内小电视为代表的第四屏、和以梯门贴纸为代表的第五屏的方式切入,这种商业模式广告力弱,均存在明显瑕疵。

同时,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分众传媒将继续领跑,向覆盖500城、500万终端和5亿新中产的新目标突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