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达华智能2017年净利1.71亿元 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卫星通信运营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燕 2018-04-24 16: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达华智能(002512)近日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1%。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度物联网共实现营业收入11.74亿元;公司在OTT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2017年金锐显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

公司表示,现有的产业主要是以物联网产业(基础)、OTT为核心的业务体系。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转型升级,收购了卫星轨道及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通讯运营公司后,公司将向新型国际卫星通信运营商转型。

推进物联网与OTT核心业务持续增长

公司在物联网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将不断完善产品研发、销售及服务体系,不断深入拓展业务,公司已成为国内物联网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充分发挥物联网感知层的领先优势,形成以硬件制造、系统集成、中间软件、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物联网运营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公司中山市肉菜溯源系统通过与此前的下游用户合作,不断将物联网相关用户和数据信息导入达华智能生活大平台。2017年度,公司物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1.74亿元。

2017年年度,金锐显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公司继续保持与南方新媒 体、国广东方的深入合作,不断完善“客厅之屏”—互联网电视这一“终端”板块,共同发展互联网电视用户。金锐显在乐视网出现危机的过程中,及时开发新客户,2017年度金锐显的收入、利润均未受到大的影响。

据悉,达华智能此前曾公告,截止2017年12月25日,其全资子公司金锐显应收新乐视智家的应收账款1.46亿元,公司拟计提该应收账款15%的坏账准备计2193.43万元。2018年4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新乐视智家确定增资方案,拟按90亿以上估值融资30亿元。增资方包括腾讯,京东、苏宁、TCL等;同日,达华智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金锐显以现有债权作价1.46亿元及现金377.14万元,投入合计1.5亿元拟取得新乐视智家增资完成后的1.28%股权。达华智能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债转股,将解决金锐显与新乐视智家之间债权债务问题。

优化业务结构剥离亏损金融业务

达华智能近日发布的2017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5.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3万元。

达华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计算机软件行业项目实施周期一般较长,造成收入确认相对滞后,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波动,一般四季度收入最高。同时,公司参股40%的类金融资产润兴租赁及参股30%的上海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拉低了公司的整体业绩表现。

公司2018年1月4日,曾发布公告表示为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突出主业,公司决定将卡友支付的股权出售给南京铭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推进当中。

公司表示一季度由卡友支付带来的业绩亏损并非经常性亏损,随着对卡友支付等类金融资产的剥离,聚焦主业的达华智能后期业绩当会有大的改观。达华智能称,如卡友支付100%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将实现3.75亿元的投资收益,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回报。

布局卫星和通信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积极着手布局海外市场,公司着手实施卫星及通信运营战略。

2017年公司通过海外并购获取Ka频段空间轨位资源,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相关资源使用权的民营企业,为实现公司的卫星及通信战略奠定了基础。为满足“一带一路”地区海上和陆地偏远城市的通信、互动广播、宽带接入、互联网应用等需求,公司将结合在“一带一路”地区,建立一个以中国为核心节点,以上述地区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为主要节点的卫星及通信网。同时,通过实施公司卫星及通信战略,可以扩展公司业务板块,传播公司品牌形象,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在积极转型升级,先后收购了卫星轨道及马来西亚电信公司、斯里兰卡卫星通讯运营公司,公司正向新型国际卫星及通信运营商转型。

公司表示,2018年将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围绕成为新型国际卫星及通讯运营服务商进行重点布局,落实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相关卫星及通信行业公司股权收购事宜;同时,加快推进卡友支付股权出售的事宜,并加快其他金融属性公司的出售。公司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