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空调开启保壳模式 经营和资产整合双管齐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8-04-24 16: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空调(600202)4月23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较上年增长3.23%;净利润亏损8751.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1亿元。

哈空调2017年亏损额较上年下降,一定程度上得益于2017年成功转让黑龙江宇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8.7%股份和上海尔华杰机电装备有限公司37.5%股权,增加了投资收益。

由于所处行业景气度持续不振,哈空调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走出困境,公司控股股东工投集团希望转让哈空调控股权,借此帮助公司走出困境。

2017年1月,工投集团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25%哈空调股份,杭州锦江集团成为意向受让方。最终,因杭州锦江集团未能按照招标文件约定的相关条款与工投集团达成一致,工投集团终止向杭州锦江集团转让哈空调控股权。

日前,工投集团再度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哈空调25%股权,但直至公开征集期届满,也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

如今,哈空调因2016年、2017年连续亏损,将于4月25日被施以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将由“哈空调”变更为“*ST哈空”。这也意味着哈空调将开启保壳模式。

外界将希望更多寄托于引入新的控股股东。因为哈空调是哈尔滨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首批60户混改企业之一,外界倾向于认为工投集团接下来仍会继续公开征集哈空调25%股权的受让方。

不过,哈空调表示,将从生产经营和资产整合两个层面着手,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生产经营层面,继续坚持“内以生产为中心、外以销售为中心”,实施“保订单、调结构、强管理、降三高、提资效”的工作举措。

资产整合层面,继续进行资产整合,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缓解资产压力,一是要加快完成南湖路厂区、王岗厂区资产和北京办事处、上海办事处、哈尔滨新华广场、 峰尚福成房产等资产的出售和处置工作,尽快变现;二是要全力推进公司持有的上海浦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工作,回笼资金。

哈空调已于4月18日收到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通知,公司拥有的哈尔滨南湖路厂区、王岗厂区资产、全资子公司天功公司位于王岗厂区资产征集到受让方,成交价格为2.86亿元。

另外,哈空调持有的上海浦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事项,公司拥有的上海办事处房产、北京办事处房产、哈尔滨新华广场房产、峰尚福成房产等资产出售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控股股东批复同意,目前正通过挂牌方式公开转让出售。

即便哈空调最终依靠转让资产的方式实现保壳,其经营状况依然难言乐观。哈空调4月23日晚间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155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哈空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