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信源2017年业绩稳定增长 自主可控迎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4 15: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日晚间,北信源(300352)发布2017年度报告,公司整体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归母净利润9145.20万元,同比增长13.82%。

公告显示,公司已完成了对国产化自主可控的硬件和软件环境的适配,从芯片、CPU到板卡,从操作系统、数据库到应用软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自主、可控,有效保护了信息资产的安全。伴随着十八大,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实施网络强国”的战略构想,主打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的北信源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北信源表示,公司将跟随国产化自主可控国家战略,共同配合打造安全的国产化自主可控生态体系。

中国终端安全管理领导者

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在业绩表现方面实现了达预期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1.0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9.63%,比去年同期增长30.89%。为了加强核心竞争力,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保持较高的技术研发投入,在大数据、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应用领域重点投入,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展多项研究开发项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技术人员564人占公司总人数的43.79%。同时,公司还有12项在研项目。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稳定,主要依托于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公司将研发和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夯实公司在行业中的高壁垒,使得在行业中更具竞争力。其次,公司不断强化市场开拓工作,提高产品策划和推广水平,强化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稳步增长市场份额、提升市场覆盖率。并且,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颁布,说明我国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视已上升至国家层面,并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网络安全的应用市场进一步扩张。

资料显示,北信源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第一批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以“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为三大发展战略。其中终端安全管理平台产品已连续十二年居于中国终端安全管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地位。

公司表示,在信息安全产品体系逐步成熟的基础上,针对目前终端种类、数量和覆盖地域快速扩大的现状,公司推出了泛终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平台。据IDC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5%的网络安全威胁来自于终端,2017年RSA国际大会提出“终端安全成熟,追求一体化解决方案”作为网络安全未来的发展态势。公司向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符合市场趋势,未来将迎来高速发展。

把握自主可控行业新机遇

资料显示,我国在安全软件和安全服务上的投资比例明显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这证明,在信息安全市场,我国还有很大成长空间。据IDC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IT安全占IT市场比例为3.74%,中国只有1.84%。专业人士预计我国信息安全市场未来将保持每年约20%的增长,到2021年整个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95.8亿,这将成为北信源等以安全软件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的发展契机。

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实施网络强国”的战略构想,习近平总书记也对网络强国建设提出过六个“加快”的要求,其中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对加速实现网络安全给出了清晰的指导。北信源高层表示,唯有实现“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才能真正掌握网络信息安全的前提和基础。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中美贸易战加快了我国自主可控的进程。贸易战的不断升级,有利于推升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地位,利好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热点行业。

公司表示,2018年,公司将紧随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逐步实现经营及战略目标。公司将扎实推进发展战略的落地与实施、深化行业布局、丰富营销渠道、强化市值管理、提升公司品牌管理、优化人才结构、坚持技术创新,从而实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行业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信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