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次新股走势分化 同系游资抱团作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4-24 08: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承接上周的弱势格局,昨日A股市场继续走低,虽然临近尾盘权重股回升,但A股各大指数仍以绿盘报收。昨日大涨6.31%的凯伦股份,也被两家华泰系营业部卖出,包括华泰证券广州云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孝感长征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907万元和509万元。

(原标题:次新股走势分化 同系游资抱团作战)

承接上周的弱势格局,昨日A股市场继续走低,虽然临近尾盘权重股回升,但A股各大指数仍以绿盘报收。昨日创业板和次新股加入到调整的行列,在上周五整体大跌之后,昨日次新股板块出现分化:必创科技、彩讯股份、恒为科技、豪能股份等强势涨停,而部分前期被炒得火热的明星股则相继跌停,包括建科院、深南电路、江丰电子、圣邦股份等。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在弱势市场下,昨日同系游资抱团的迹象明显。

高送转概念仍吃香

4月12日,通达信的次新股指数(880529)达到阶段性的高点之后持续下行,至昨日收盘,累计跌8.85%,同期上证综指区间跌幅为4.37%。可见近期次新股整体跑输大盘,特别上周五次新股指数单日大跌4.43%。

昨日跟随大盘调整,次新股指数续跌0.12%,个股走势分化明显。统计显示,昨日涨幅超过5%的次新股有21只,其中,涨停的有11只,包括必创科技、彩讯股份、恒为科技、豪能股份;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26只,其中5只跌停,包括建科院、深南电路、江丰电子、圣邦股份和卫光生物。涨停个股中,除了未开板的次新股,有的是调整后再展雄风,如必创科技。必创科技在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连续6个涨停板,随后停牌自查并在4月12日复牌,股价随即陷入调整之中,昨日再度放量涨停。

另一方面,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仍然吃香,例如豪能股份、长盛轴承和盛弘股份,均于4月22日晚披露年报,豪能股份2017年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18.7%,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送现金10元(含税);长盛轴承2017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50.46%,拟每10股转增9.8股并派现3.7元;盛弘股份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7.95%,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3元。此前,恒为科技于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告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2.3元。

跌停个股中则有部分前期被炒得火热的明星股,典型如圣邦股份。作为热门的芯片概念股,该股自2月初以来走出一波上攀行情,股价破百,至4月19日盘中上摸137.77元历史新高之后开始回落,昨日芯片概念大跌,该股也缩量封住跌停。

同系游资抱团作战

2017年以来,由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游资抱团作战的现象屡见不鲜。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在昨日的弱势行情下,出现同系游资抱团共进退的迹象,其中华泰系和平安系最为活跃。

以彩讯股份为例,昨日该股的卖方榜上出现了三家华泰证券营业部,包括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额在1200万元至2100万元之间。其买方榜上则有华泰证券苏州现代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2015万元。

昨日大涨6.31%的凯伦股份,也被两家华泰系营业部卖出,包括华泰证券广州云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孝感长征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907万元和509万元。

昨日涨4.86%的宏川智慧,买方榜上有两家平安证券的营业部,同时卖方榜上则有三家同系营业部现身。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和平安证券芜湖江北证券营业部三家营业部合计卖出2408万元。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同时买入595万元,而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作为买一,大手买入1837万元。

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同时出现在盘龙药业的龙虎榜中,卖出622万元;与其一起抛出该股的还有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证券营业部,卖出426万元。盘龙药业是前期次新股大涨的龙头,在4月12日再创上市新高后持续调整,昨日涨4.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