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541份一季报透露QFII持仓新动向 三大数据解密42只重仓股潜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任小雨 2018-04-23 08: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FII新进增持19家公司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4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一季度末,上述42家公司中,海康威视、省广集团、白云机场、歌尔股份、通威股份、鞍钢股份、埃斯顿和兔宝宝等8家公司QFII持股数量居前,均在2000万股以上。此外,QFII持有首商股份、富安娜、华鲁恒升、栖霞建设、安琪酵母、沧州明珠、宝钛股份、安阳钢铁、汉得信息、广联达等10家公司股份数量也均在1000万股以上。

新进增持方面,上述42家公司中,QFII新进持有通威股份、埃斯顿、广联达、完美世界、盈趣科技、德赛电池、康斯特和维宏股份等8家公司股票;并对白云机场、安琪酵母、沧州明珠、宝钛股份、安阳钢铁、兔宝宝、歌尔股份、鲁阳节能、联得装备、华鲁恒升和欧普照明等11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操作,值得关注。

机构扎堆推荐10只个股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大盘累计下跌2.77%,个股分化较为明显,上述QFII持有的42只个股近期表现也较弱。

具体来看,上述42只个股中,有34只个股期间股价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超过八成。其中,盈趣科技、汉得信息、省广集团、联得装备、东信和平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更是均在10%以上。与此相反的仅有通威股份、欧普照明、埃斯顿、安琪酵母、鞍钢股份、华鲁恒升、国瓷材料和完美世界等8只个股在此期间股价实现飘红尽显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市场震荡整理的背景下,上述QFII持有的个股虽然市场表现较弱,但仍获得券商普遍看好,近30日内,30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其中,完美世界、华鲁恒升、广联达、天士力、安琪酵母、烽火通信、通威股份、信立泰、兔宝宝和富安娜等10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对于完美世界,财富证券表示,公司作为老牌游戏研发大厂和精品剧制作方,积累了较为扎实的研发能力和电视剧制作能力,剥离院线业务集中精力发展游戏和影视主业,未来公司致力于提供优质内容,有望充分享受内容品质红利。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4亿元-23.7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48元、1.80元,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8年26倍-28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38.48元-41.44元,维持“推荐”评级。

33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在QFII持有的42家公司中,有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8.57%。

具体来看,华峰超纤、鲁阳节能、漳州发展、安阳钢铁、联得装备和华鲁恒升等6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利尔化学、国瓷材料、鞍钢股份、康斯特和欧普照明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40%以上。

华峰超纤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6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79.69%。

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认为,公司超纤主业产能释放维系高增长,威富通近期不断开拓新业务,“基于支付,超越支付”的逻辑正在兑现,公司有别于一般支付公司,成长空间和业务模式均处于显著领先的水平。预计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0.92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