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豪能股份去年净利增长18.7% 拓展新能源车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8-04-23 08: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能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 家诊股

豪能股份(603809)4月22日晚披露去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30.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8.7%。另外,豪能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10元(含税),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豪能股份表示,公司去年营收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结合齿、精锻钢环及冲压钢环增幅较大,其中,结合齿去年销售收入上升123.64%。资料显示,豪能股份以同步器齿环、齿毂、齿套、结合齿等为主营产品,目前是国内少数能同时为欧系、美系、日系及自主品牌配套的同步器系统供应商。

根据财报,豪能股份前期为高端客户天津大众、福特、格特拉克开发的新项目,去年顺利进入批量生产、供货阶段,从而为该公司带来新的销售收入增长点。

豪能股份在年报中称,公司在去年持续推进技术改进,其中,同步器齿毂、齿套厂房的基础、能源建设全部完成,基础环境评价通过验收,顺利投入使用运行;完成新的同步器生产线(B06、B09)建设、完成 DCT150 生产线产能提升及生产线改造。

另外,豪能股份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的业务,与大众、格特拉克、上汽变速器等在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开展了项目合作。

具体而言,豪能股份为大众变速器(天津)开发生产的结合齿、同步器齿套、齿毂,安装在DQ400E混合动力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搭载在一汽-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迈腾PHEV、高尔夫GTE,以及奥迪A3 e-tron等。按照大众变速器(天津)工厂计划,2018年产能为9万台,规划二期再增加9万台,而豪能股份开发的结合齿、同步器齿套、齿毂处于OTS阶段,预计2018年6份进入SOP量产供货。

另外,豪能股份正在为格特拉克量产供货的7DCT300项目结合齿,除大批量装配在其 DCT 变速箱中,同样用在其7HDT300混合动力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将来会首次搭载于奇瑞旗下的一款混合动力SUV。为上汽变速器开发的EDU G2结合齿、同步环,用于其EDU智能电驱变速器,并搭载上汽荣威eRX5车型,该车型是全球首款互联网插电式混动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