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险资一季度最新战略布局揭秘 重仓29只标的成长股是主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任小雨 2018-04-20 08: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保险资金作为A股市场影响力巨大的力量之一,备受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严监管的背景下,险资最新的战略布局会转向更具投资价值和收益更稳定的标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5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险资持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的有29家公司,其中,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25家,占比86.21%。今日本文从险资持仓、市场表现和业绩等三方面对上述29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险资新进增持10家公司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9日,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一季度末,上述29家公司中,万丰奥威、东方财富、首钢股份、承德露露、海格通信、京投发展、国星光电、*ST新城和哈药股份等9家公司险资持股数量居前,均在2000万股以上。

此外,险资持有美克家居、海信科龙、国瓷材料、鲁西化工、昆药集团、长青股份、精锻科技、鞍钢股份和正邦科技等9家公司股份数量也均在1000万股以上,其他险资持有的公司还有:深圳惠程、和佳股份、高升控股、西泵股份、日海通讯、中国海诚、健友股份、佳士科技、南威软件、横店影视、花园生物。

新进增持方面,上述29家公司中,险资新进持有健友股份、南威软件、横店影视和花园生物等4家公司股票;并对国星光电、长青股份、精锻科技、和佳股份、日海通讯、中国海诚等6家公司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677.12万股、842.53万股、252.26万股、378.71万股、91.61万股和21.14万股。

机构扎堆推荐10只个股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尽管大盘累计下跌1.63%,个股分化较为明显,但上述险资持有的29只个股近期表现可圈可点。

具体来看,上述29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达到18只,占比逾六成。其中,海格通信期间累计涨幅为8.82%,承德露露、*ST新城、和佳股份、鞍钢股份、国瓷材料和国星光电等个股期间涨幅也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市场震荡整理的背景下,上述险资持有的个股虽然市场表现良好,但仍获得券商普遍看好,近30日内,20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其中,精锻科技、东方财富、鲁西化工、海格通信、横店影视、日海通讯、海信科龙、西泵股份(9家)、国瓷材料(7家)和美克家居(7家)等10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

对于精锻科技,国海证券表示,结合齿轮业务高速增长,产品结构有效改善,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31.3%。

公司持续拓展新项目,未来产品放量可期。报告期内,公司新立项的新产品项目有20项,新增已进入量产的新产品项目14项,并且收到大众大连结合齿齿轮项目供货份额增量的提名信,项目将从2018年开始产能爬坡、递增供货。

此外VVT产品也立足于自主品牌向合资厂商突破,目前客户包括江淮、海马、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未来增长空间较大。产品线的延伸以及客户的深度拓展,助力公司业绩实现新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25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9日,在险资持有的29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6.21%。

具体来看,深圳惠程、花园生物、京投发展、鲁西化工、哈药股份、东方财富、*ST新城、健友股份和南威软件等9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国瓷材料、横店影视、国星光电、长青股份、鞍钢股份、西泵股份和海格通信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40%以上。

深圳惠程2018年一季报披露显示,营业收入达6.04亿元,同比增长1035.26%,净利润达1.56亿元,同比增长29倍。对于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了巨大改善,并购的游戏业务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业务兑现了投资收益。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深圳惠程未来将以公司主业为起点,进行产业升级,延伸服务链条、促进服务增值。公司将立足配电设备研发和制造主业,利用自身品牌优势、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链升级等优势,积极布局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同时,以哆可梦为切入点,稳步推进“业务平台化、市场全球化、流量自有化、生态链泛娱乐化”战略,不断完善公司产业链条和产业布局,实现“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双轮业绩驱动的发展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