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金通最大的IPO募投项目终止投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4-19 09: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汇金通(603577)4月18日晚间公告,因国内特高压建设阶段性放缓,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拟将募投项目年产3.2万吨输电线路钢管塔项目终止,并将结余的募集资金全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至目前,“年产3.2万吨输电线路钢管塔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3904.71万元,未投入募集资金18392.94万元,已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该项目建设的决定是公司2014年做出的,当时国内对电网建设大力投入,尤其是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给钢管塔产品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2016年底汇金通实现上市,募资净额2.98亿元,其中3.2万吨输电线路钢管塔项目拟使用募资金22207.44万元,是三个募投项目中的重头戏。根据公司公告,该项目总投资为22207.4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17591.9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865.48万元,项目规划建设期为1.5年,在建设期内将完成厂房建设、生产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人员配置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4064万元,年均净利润2888.91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17.47%,投资利润率16.18%。

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并未急于进行项目建设,公司解释称鉴于国内特高压建设阶段性放缓,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放缓了投资进度。2017年12月25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暂缓实施该项目,并将该项目闲置的募集资金18392.94万元的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在特高压建设放缓、市场不达预期的背景下,公司电力输送设备业务单一、规模小的劣势开始显现,汇金通也在寻求战略转型。公司表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能源电力领域国际合作提供了新平台,“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电力工程投资、设计以及施工存在巨大潜力。2018年公司在平稳发展主业的同时,将着力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和国内外电网EPC总包工程。而该业务将占用公司大量营运资金,需要公司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

公司同时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270.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06%;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69.92万元,同比下滑24.77%。2017年度,公司共生产角钢塔131044.96吨,同比增加30.83%;钢管塔32013.69吨,同比减少0.71%;其他钢结构8477.24吨,同比增加了61.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