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欧普照明2017年实现净利6.81亿元 同比增逾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葛荣根 2018-04-18 15: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普照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欧普照明4月17日晚间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实现利润总额8.01亿元,同比增长3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34.48%。

欧普照明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业绩稳健。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当下照明行业的发展和国家战略支撑,以及公司在产品、渠道、研发等方面的布局密不可分。

2017年是我国照明行业取得重要发展的一年。随着“十三五”半导体照明产业规划、“促进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推广节能环保新光源”等一系列国家规划项目的相继出台与实施,照明行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欧普照明适时把握机会,积极布局物联网及智慧照明,领跑同类企业。

家商并举势头迅猛

年报显示,2017年欧普照明在保持家居市场领先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持续延伸家居产品及服务价值链。在渠道建设管理方面,欧普照明通过门店升级,新建一批千坪大店,实现了全品类、全风格家居照明的展示,体现了公司专业化的品牌形象;持续完善终端运营标准化体系,优化消费者一站式购物体验。在线上渠道,欧普发展势头依旧迅猛,连续第5年获得“双11”照明家装行业销售第一。

欧普照明于去年进入集成家居业务领域,通过集成墙面、集成吊顶、地板、晾衣架等相关配套产品及“七天焕新家”一站式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式服务方案。

在商用照明领域,欧普照明的业务板块涉及精装地产、连锁、办公、商业中心、工业、市政交通等多个方面,2017年拓展了道路照明和户外照明领域,其中道路照明业务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吴江区路灯LED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项目更是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首批能源节约类重大投资示范项目。

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

在稳固并强化国内优势的同时,欧普照明在海外市场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年报显示,欧普照明坚持全球化自主品牌战略,聚焦战略市场区域扩张,在重点国家设立子公司,构建全球化运营基础与体系,同时在海外团队的精诚配合下,连续中标沙特、南非、斯里兰卡等多国商照工程项目,并为欧洲多家企业提供智能办公照明解决方案。

今年3月,欧普照明以“CONNECT@ OPPLE”为主题,再次亮相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建筑展国际馆,彰显了民族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智能打造行业标杆

据相关人士介绍,在全球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趋势下,欧普照明加大了在研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在研发方面,公司回归光的本质,追求光的价值为核心,针对不同人群和场景提供定制化照明解决方案,打造舒适的光环境。

与此同时,欧普照明在智控方面建立了独立的IOT物联网平台,全力打造欧普智慧照明生态圈,成功推出以智能照明为主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引发业内轰动。

在智能制造方面,欧普照明持续推进工业产线自动化。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劳动力数量的下降,欧普照明又前瞻性地优化智能制造的产品设计,针对性地储备核心设备的开发能力,为未来的智能制造奠定基础,引领照明产品消费升级。

今年4月8日,欧普照明荣获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奖。年报提到,作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通用照明企业,2018年,欧普照明还将继续秉持“用光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坚持渠道、研发和产品创新,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照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