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电电力连续7年高比例现金分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韩远飞 2018-04-18 15: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7日,国电电力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98.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4.81%。

之所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原因主要是本期燃煤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所致。在燃料成本大幅增加不利形势下,国电电力下属的火电企业全力挖潜提效,新能源、水电板块有效发挥利润支撑作用。公司利润总额可比领先,降幅可比最低。

虽然利润有所下降,但公司依然高比例现金分红回报股东。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共计15.72亿元,占母公司实现可供分配利润50.16%。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起公司已连续7年现金分红,比例保持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50%以上,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过208亿元。

目前,国电电力在加快转型。国电电力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火电机组在公司电源结构中虽然仍占主导,但占比逐年下降,截止2017年底火电机组占总装机比例为62.46%。面对国家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和清洁能源发展的形势变化,公司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布局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高效火电和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公司6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容量占火电装机比例达到61.5%,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总装机比例达到37.54%,保持可比上市公司领先。

截至2017年底,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5222.49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326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2.46%;水电机组1374.5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26.32%;风电机组564.7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0.81%;太阳能光伏21.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0.41%。2017年,公司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34.34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减少112.75万千瓦,水电机组新增144.90万千瓦,分别是猴子岩水电站127.5万千瓦,沙坪二级水电站17.4万千瓦;风电机组新增102.19万千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