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首季经济数据导航价值投资 三逻辑揭秘计算机等行业18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2018-04-18 08: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从主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情况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位居前三,分析人士认为,在一季报披露期内,这些数据能为投资者预判A股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提供参考,结合市场资金动向和机构评级,能较为准确地锁定价值潜力股。通过以上逻辑,市场研究中心对上述行业及其中一季报业绩增长、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且近30日内获机构推荐的18只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9亿元大单抢筹8只绩优股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一季度增加值同比增长12.5%,在各主要行业中增幅居首。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从已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及一季报业绩预告数据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板块中共有42家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一季报业绩方面,硕贝德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海格通信一季度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一季报业绩预告方面,包括合众思壮、东山精密、华铭智能等在内的1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此外,包括通鼎互联、高新兴、天喻信息等在内的29家公司也均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从月内资金流向上看,上述42只个股中,共有8只个股期间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吸金共计9亿元。天邑股份(72310.03万元)、亿联网络(7259.36万元)、华铭智能(6511.65万元)、中威电子(1751.43万元)等4只个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的重点标的,期间吸金均在1000万元以上,此外,同有科技(903.42万元)、迅游科技(772.73万元)、硕贝德(448.47万元)、亿通科技(104.65万元)等4只个股月内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单资金净流入。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8只在业绩、资金方面均表现良好的个股中,亿联网络、迅游科技、华铭智能、同有科技等4只个股近期均受到机构关注,30日内分别获7家、4家、1家、1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

医药制造业

近七成公司一季度业绩有望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在各主要行业中增幅居于次席。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从已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及一季报业绩预告数据来看,医药制造行业板块中共有89家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在板块中所有已披露一季报或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占比近七成。其中,鲁抗医药、花园生物、哈药股份、健友股份等4家公司均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且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一季报业绩预告方面,包括浙江医药、冠福股份、赛托生物等在内的11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0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89只个股中,共有18只个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亚太药业(6547.84万元)、凯利泰(5342.49万元)、健帆生物(3648.18万元)、我武生物(2831.40万元)、理邦仪器(2380.81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均实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此外,包括仙琚制药(1918.34万元)、赛托生物(1853.94万元)、奥佳华(1766.43万元)、凯莱英(1351.44万元)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月内也迎来不同程度的大单资金净流入。

上述18只个股中,凯莱英(7家)、我武生物(5家)、仙琚制药(5家)、健帆生物(4家)、奥佳华(4家)、开立医疗(4家)、红日药业(2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推荐,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专用设备制造业

机构看好7只潜力股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在各主要行业中增幅位居第三。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从已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及一季报业绩预告数据来看,医药制造行业板块中共有46家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一季报业绩方面,天奇股份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冀凯股份、鞍重股份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一季报业绩预告方面,北玻股份、华东重机、三丰智能、北方华创、智慧松德、科林环保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0%以上,此外,包括中联重科、杭氧股份、新元科技等在内的3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不同幅度增长。

从月内资金流向上看,上述46只个股中,期间共有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具体来看,徐工机械(10842.22万元)、杰瑞股份(6887.35万元)、杭氧股份(3949.27万元)、弘亚数控(2025.24万元)、海源机械(1302.75万元)、威唐工业(1255.91万元)等6只个股吸金能力最为凸显,期间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新元科技(436.35万元)、华舟应急(298.54万元)、中泰股份(198.01万元)等3只个股月内也均实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上述9只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杰瑞股份、徐工机械(5家)、弘亚数控(5家)、海源机械(5家)、杭氧股份(4家)、华舟应急(1家)、中泰股份(1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推荐,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