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泛海控股与阿里云合作建设智慧新城 谋求房地产业务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4-18 08:1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泛海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泛海控股(000046)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阿里云于4月16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开展“武汉CBD智慧新城”建设达成共识,推动新城在管理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为武汉CBD注入新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泛海控股在金融、产业、运营等方面资源和阿里云在科技、渠道、生态等方面资源,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从园区与 楼宇、物业与新零售、健康与教育、政务与交通等多模块,构建CBD智慧单元、形成CBD智能中枢。

通过在上述各模块全面实现智能化, 打造一个创新、开放的智慧新城,帮助新城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能源能耗,形成一套新城运营新模式。同时,连接“泛海e生活”客户应用端,搭建相应平台,赋能泛海共同为其客户、会员、商户提供各类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新零售、物流、本地生活、创业创新等,共同推动武汉CBD各类商住活动、“双创”建设等生态的发展。

泛海控股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在地产业务方面的深厚积累与阿里云在信息 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将可充分结合,推动公司地产项目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化体验。公司还可借机探索房地产业务经营新模式,为房地产业务转型升级争取更多技术和资源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受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影响,泛海控股不断谋求转型发展。4月12日晚间,泛海控股公告,鉴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而在此之前,泛海控股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金融资产。

具体而言,泛海控股拟将上市公司的境内外房地产类相关资产置出给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及其下属关联方,同时将中国泛海及其下属关联方的金融资产置入上市公司。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经营房地产业务,同时受让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持有的优质金融资产,谋求进一步转型发展。不过,由于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论证过程中遇到了较多困难,重组最终终止。

泛海控股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总收入168.76亿元,同比减少3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1亿元,同比减少7%。对此公司解释称,营收下降主要是受到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影响。

4月11日,泛海控股发布2018年一季度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约13.9亿-15.9亿元,同比增长220%-266%。泛海控股表示,业绩同比大幅提升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金融业务加快转型创新步伐,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另外,公司战略投资业务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