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去年净利1.59亿 川仪股份将向服务制造型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4-17 15:4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仪股份4月16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7亿元,同比下降4.11%,主要是公司产品及相关业务在电力、石油天然气、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3.37%,扣非后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6.10%,主要是公司改善销售结构、加强成本控制增加销售利润,以及被投资单位利润增加投资收益增长所致。公司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

2017年,川仪股份以“创新动能促发展,精细管理增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对标赶超,替代进口”战略,持续推进主力产品优化提升工程,抢抓市场机遇, 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推动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发展。

根据年报披露,去年公司主力产品继续成功入围中石油一类物资甲级供应商、中石化框架等,并推进与施耐德、西门子、阿尔斯通、柯蒂斯怀特等的合作,成功承接了化工、煤炭、电力、石化等领域一批大中型工程项目,智能调节阀、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温度仪表等产品在石化、煤炭等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市政环保业务向河道治理、高速及铁路污水治理、VOCs 监测及治理等领域延伸,智慧水务系统在重庆、惠州等地项目中推进示范应用,成都、深圳等地轨道交通业务拓展取得新进展,自主研发的门驱门控系统成功运用于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并继续在重庆轨道环线推广。核电、检维修保运业务有所增长,承接了安徽、内蒙古、甘肃等新能源项目设备供货及工程服务。

公司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通过与山东电建三公司、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阿尔斯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合作,产品进入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安哥拉、菲律宾、阿联酋等海外市场。

展望未来,川仪股份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型工业自动化仪表制造企业,公司将深化结构性改革、转换发展动力,秉承效率、安全、节能、降耗、减排的理念,“对标赶超,替代进口”,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转变,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工业自动化控制、轨道交通自动化、环保装备等产业板块,积极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智慧生活装备及应用、新能源装备等产业发展新空间,突出系统集成及工程总包的培育,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力争进入全球过程自动化仪表前5强。

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为此,公司将聚焦提高发展质量,继续对标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坚持“把产品做好”的朴素理念,在市场、技术、制造、人才、管理等方面实施全面“提档升级”战略,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仪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