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深交所加大力度支持创新企业 IPO撤回资料成普遍现象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佚名 2018-04-17 11: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一召开的2018年会员大会指出,深交所将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深市多层次市场体系。

(原标题:深交所加大力度支持创新企业 IPO撤回资料成普遍现象)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一召开的2018年会员大会指出,深交所将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深市多层次市场体系。对标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速行业国际化发展进程,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

深交所: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一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会议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底线思维、落实风控责任,共同担负起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的职责,在制度机制建设方面下狠功夫、花大力气,着力补齐制度短板,从根本上预防风险,构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重要防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深交所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不忘初心、回归本源,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精准脱贫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切实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此外,着眼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全局,共同推动、全力保障重要改革政策实施落地。切实落实会员客户管理职责,巩固深化“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深市多层次市场体系。对标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速行业国际化发展进程,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

IPO撤回资料成普遍现象药明康德融资规模明显缩减

深交所的最新工作指引其实也是当下IPO链条发生深刻变化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以来不到4个月的时间,113家拟IPO企业撤回了材料。其中3月22日一天内终止IPO审查企业达到12家,3月30日一天内38家企业撤退。这场拟IPO企业大撤退的龙卷风刮得既突然又猛烈,并且预计仍会持续。除了撤退得快,否决率也是居高不下,今年一季度通过率和否决率均达到45%。而今年以来新申报企业仅16家,IPO市场已然呈现出一番全新的景象,正常排队企业数量首次降至2字头。

与此同时,作为中概股IPO回A首单的药明康德,其IPO募资规模可能较原有计划明显下降。据公司在上交所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IPO发行数量不超过1.04亿股。而预计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额为21.3亿元人民币,较公司此前预披露的57.4亿元减少63%。

3月27日上午,在发审委第51次工作会议上,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过会。这一时间节点,距离药明康德2018年2月6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仅50天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监管政策非常明确:腾出有限的金融资源给新兴领域的优势企业,水分过大或质地存疑的拟IPO企业最好另寻他途,否则一旦IPO被否,想借壳或并购都做不了。另一方面,“独角兽”们也注意了,A股上市不是分唐僧肉,融资规模必须要有节制,与市场的可承受力相吻合。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创新IPO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