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票换资产 阳光城有意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8-04-16 14: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3日,在阳光城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表示,2018年阳光城将不会设定销售目标,但会重点关注城市群发展,有选择性地进入三四线城市的同时继续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在公司经营上要实现规模上台阶,指标更优化。公司执行副总裁吴建斌透露,为改善公司负债率水平,阳光城有意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引入一些战略投资者。

年报显示,2017年,阳光城营业收入达到331.63亿元,同比增长69.22%;公司实现净利润22.28亿元,同比增长55.68%;毛利率继续上涨1.77%,达到25.08%。此外,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也有大幅提升,分别达到2132.50亿元和305.7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7.07%和61.54%。

2017年,阳光城继续大力拓展土地市场,全年新增 120个项目,新增计容面积2021.63万平米,新增权益货值1407.12亿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总土储3796万方,储备货值4911亿元。朱荣斌指出,阳光城今年会重点关注城市群的发展,比如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包括中西部的西安、郑州、武汉等。一线城市也会始终保持关注,但现在北、上、广、深的进入门槛很高,所以公司会把眼光放到全国各地,在各处寻找适合参与的机会。

“对于三四线城市,阳光城会有选择性地进入。”朱荣斌说,“三四线我最近是很谨慎的,一线市场其实动力很强,但部分三四线城市热度持续确实有非理性的因素。三四线城市毕竟市场有限,很多三四线城市只有一手房市场没有二手房市场,这种市场如何期待它能在未来不断扩张?”

朱荣斌表示,阳光城今年在销售业绩上并未设定具体的目标,但今年相比去年有一个大的提升还是可以期待的。今年公司在经营上要实现规模上台阶,指标更优化。负债率一直是阳光城的一条“红线”,2018年负债不仅不能增加还要降低。同时,公司很看重销售回款,今年公司管理层与董事会签署了一个年度回款率不低于80%的指标。公司制定了“三收三支”的现金管理制度,即以收定支,收大于支,先收后支,合理控制公司负债率水平。此外,现金流尤其重要,负债高一点,公司在高速发展,有好的地不怕借钱买,但关键是现金流不能断。

“2017年相比2016年在净资产负债率上还是有一些小变化的。”阳光城首席财务官兼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霓表示,公司2017年净资产负债率为252%,比2016年同期下降14%。净资产负债率高企可能正是受限于阳光城本身成长性,“因为公司本身基数比较小,在快速成长过程中,公司资本项下的增速规模赶不上销售项下增速规模带来的天然的影响”。

陈霓表示,2017年阳光城引进了一些权益性工具,通过长期权益性的债务,用长期的钱支持高周转项目,从而对公司的权益项下有一定的优化。同时公司也在考虑通过股票换资产的方式,一方面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公司的股本金。另外还是要回归到业绩本源,通过高周转快速实现利润转化。

阳光城执行副总裁吴建斌指出,2018年阳光城有意吸引一些战略投资者加盟,这些战略投资者必须是与阳光城在业务上具有协同、互补效应,“虽然说当前A股有很多政策规定方面的限制,但是仍会有一些空间可以操做,我们按照规定来,通过这些方式,我相信我们的负债率水平会得到改善。”

融资难是2018年房企面临的一大难题。吴建斌表示,今年的融资成本一定会上升,作为企业发展来讲,一方面要加快企业的销售去库存,另一方面,要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融资。比如可以做应收款的融资,做应付款的融资,做购房尾款融资,做物业管理费融资,可以做商业资产的融资,可以做债券工程融资,其实给企业留下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包括海外融资窗口也是开着的。阳光城会按照公司发展需要,在融资方面适时加大力度。

产业地产是阳光城2018年的一大拓展方向。朱荣斌表示,阳光城在产业地产领域今年一定会实现突破,“我们成立了集团产业研究中心,把集团各个产业板块经常性的协同起来,该项工作已经落地。我们在教育地产方面已有突破。阳光城的第一个产业教育小镇最近就会落地,这是我们第一个教育小镇项目。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关于健康、文旅、科技等产业小镇,现在处于签约阶段的比较多,时尚小镇、文旅小镇、服装小镇等等都有,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推进。我们做了一个决定,要在投资当中拿出固定比例投向新兴行业,布局未来业务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