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板电器分红比例达50%创新高 推双激励探新管理模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2018-04-16 09:4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板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资本市场,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屡见不鲜,也有不少高分红者出现。

近日,老板电器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达70.17亿元,同比增长2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21.08%。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年报显示,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5元(含税)。粗略计算可得,老板电器此次分红现金股利约7.12亿元,分红比例高达48.71%,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高分红比例。老板电器的净利润较去年增长两成,但分红金额却是去年的一倍,其在分红上可谓慷慨。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老板电器分红呈现递增状态,长期持续的高现金分红意味着上市公司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回归,有稳定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更受市场关注。

市场竞争环境复杂多变 如何延续高成长?

纵观老板电器历年分红可见,自2010年上市以来,老板电器股东分红额逐年递增,且在近几年增速加快。老板电器能够拿出高分红方案与其业绩的表现不无关系。

数据显示,上市8年时间,老板电器总营收增长5.7倍,净利润增长10倍。

在公开年报的同时,老板电器发布了未来三年(2018年-2020年)的股东回报规划,称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公司将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40%。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剑锋表示:“从老板电器的分红方案和股东回报规划来看,其对未来发展有较强信心。面对复杂的竞争环境,如何能够延续高分红背后的高成长对老板电器来说是一个考验。”

不过,受房地产周期和原材料大幅上涨等客观因素影响,老板电器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老板电器内部人士表示,面对竞争,老板电器坚持主业,通过研发创新来提高技术门槛。公司的研发投入比重逐年增加,已建立了数字化智能基地和智能物流仓储中心,全自动车间、无人化工厂也将逐步实现。专业化是老板电器最大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开始加速多元化拓展。

近年来,老板电器在家用吸油烟机基础上,开始拓展中央吸油烟机,并借此与诸多地产商牵手。据悉,目前老板电器已进驻碧桂园、万科、绿城、首创等多个国内知名开发商,全国25个项目达成合作。

同时,老板电器正在加快渠道下沉。公司年报显示,在三四线城市,新增440家专卖店,截止2017年底,专卖店数量增至2998家。

双激励计划浮出 百亿元目标如何实现?

在对投资者大把分红的同时,老板电器也在推行股份激励,革新代理人制度,试图实现全员利益共享。在家电企业中,目前老板电器是唯一在营销模式上采用代理制的公司,通过管控、股权激励与事实上的事业合伙人制度,打造营销体系。

老板电器在代理人制度上几经摸索。早在五年前,老板电器就开始推行“千人合伙人”计划,这一计划鼓励核心员工通过分红或入股方式参与经营,转型为事业合伙人。当时,老板电器将代理人制度变革与管理团队激励计划同时推行,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管理团队和代理商的积极性。在其看来,代理商持股计划将有利于巩固三四线市场,促进渠道进一步下沉。

今年1月份,老板电器披露了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42%。

业内人士认为:“老板电器在管理团队和代理商同步推动激励计划,意在通过这一计划增加管理团队的粘性,保持管理层的稳定,同时捆绑代理商,为渠道发展打下基础。这是家族企业公司对现代企业制度的一次有效尝试。”

在股权激励方面,老板电器年报显示,老板电器通过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来激发内部员工,推进扁平化组织调整,推动基层创新,创新管理模式。

目前,老板电器将目标锁定在了2019年营收超百亿元。面对复杂多变的厨电市场环境,要拓展更多成长空间,实现利润持续高速增长,将对老板电器的经营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