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家队再次大举抄底网宿科技 证金成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8-04-16 09: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3日晚间,网宿科技正式公告其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7267.1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040.29万元。其中,公司CDN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0170.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39%;海外营业收入128106.02万元,同比增长102.47%,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达23.84%。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来看,国家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再次大举进驻网宿科技,买入1718.71万股,以四季度的均价10.10元来计算,耗资约1.74亿元,证金公司再次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与此同时,中央汇金继续持有916.19万股网宿科技。

分析人士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网宿实现了整体的突破,不仅整体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全球化的拓展更是带来了直接的业绩效应。而行业前景的整体向好以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或许是国家队及产业资本敢于在低位大胆抄底的主要原因。

公告称,凭借专业、稳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公司CDN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报告期内,公司CDN业务规模及营业收入继续增长,继续保持在国内第三方CDN市场领先的市场份额。2017年,公司CDN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0170.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39%,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1.23%。

与此同时,公司海外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2017年,公司完成收购韩国CDNetworks及俄罗斯CDN-Video,并于2017年第二季度起纳入合并报表。2017年公司实现境外营业收入128106.02万元,同比增长102.47%,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3.84%,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CDN服务商。

网宿科技董秘兼高级副总裁周丽萍向记者表示,我们看到海外市场的广阔市场空间,2017公司的海外业绩会进一步增强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公司将围绕做大做强全球化CDN平台继续稳步推进各项战略落实。

中泰证券分析师陈宁玉在此前的业绩分析报告中也指出,公司正加速布局海外CDN市场,并通过资本收购加速拓展海外CDN市场。受访的分析师普遍认可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机遇以及公司进行海外拓展的实力。

数据显示,仅一年时间,公司海外营收就从2016年的6.32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12.81亿元,其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也从14.21%跃升至23.84%。随着海外市场的持续发力,分析师普遍认为,海外市场将再造一个“网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