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发展内外并重 金能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增逾六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林玫娟 2018-04-16 09: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能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5日晚间,金能科技披露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发展内外并重,推动经营业绩持续稳步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52亿元,同比增加56.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9亿元,同比增长61.6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39亿元,同比增长62.5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8亿元,同比增长79.15%;实现每股收益1.05元。同时公司拟以其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1元(含税)。

公告显示,2017年,企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所致。同时企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涨幅大于原料价格涨幅所致。而从会计处理角度来看,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增长还得益于其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较上年同期增加了南京金能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数据。公司介绍,2017年,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进入了上行周期,国内经济也持续稳中向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加之环保的从严从实,给业内重视环保、环保优势突出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此形势下,公司抓住机遇,创新工作,安全环保与生产经营齐头并进,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双管齐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1.84%,同比增加1.79个百分点。公司表示,企业将以目前拥有的产业链为基础,坚持循环经济路线,大幅提高公司资源综合利用效益,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预计到2018年末,公司将形成焦炭2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30万吨/年、炭黑30万吨/年、甲醇20万吨/年、苯加氢10万吨/年、合成氨6万吨/年、白炭黑6万吨/年、对甲基苯酚2万吨/年、山梨酸及山梨酸钾1万吨/年的产能布局,力争将焦炭和炭黑产品做到国内行业领先,同时继续保持对甲基苯酚、山梨酸及山梨酸钾产品的全球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