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日线周期低位压缩 破底穿头单边反击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14 10: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前采用麦氏理论推导论述分析判断行情走势,本栏认为有两个主要因素会影响盘面:

一、周K线偏弱容易助跌,横向持续9周仍受制于2月9日收盘3129点影响,一根长黑重挫影响5~9根,周K线攻防形态判断会再度压低作收倾向,所以周五收周K线下跌是趋势的必然演变,下跌收黑是常态状况,没有大幅度杀跌或跌破上周收盘3131点已经算是万幸。力守可以减缓跌势但多方还不稳订,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以前还会再跌;

二、日K线区域形态横向周期进入2月6日重挫后跨过40天演变,满足自然循环的时间周期运行后,下跌的动作会开始趋缓。4月11日周三是关键的周期演变,对周K线来说也有再度压低的变动。对比2月7日的重挫再到9日压低到3129点,这三天的重挫会影响其后40天运行到这里一样的三天跌势与跌幅,比对结果周四及五的跌幅相对小跌,攻防K线“弱中走弱”格局,收盘仍在3131点及3129点之上说明多方还有再度守稳的动作,只是偏弱的特征依旧。

原来下跌的趋势倾向会因为时间周期的递延而逐渐减弱降低,跌势演变最后阶段本栏认为跌势进入“鞭长莫及”最后一段,也有类似“末梢神经”的区域范围,像彩带往下舞动后的最后小幅波动一样。用三米彩带人力舞动作为盘面变动的特征演绎,向上抛的彩带最终也会跌回来,横向震荡只要不使力也会软化,往下挥舞在最末端部份波动最新,目前正是如此。

预计未来再度压低影响会减缓跌势,或跌幅缩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急速萎缩到极度萎缩,然后进行持续的区域横盘又横盘,直到缩量无法在萎缩才会看到沉淀见底,这些都需要一定时间周期的演变。

上述三个特征关键在于“横向扩底持续凹洞量”演变, 有三个步骤:

一是“时间周期”,以每20天为一个“定时周期”演变再到第二个20天时间周期,从2月6日下跌运行40天,其后三天再跌到2月9日收盘3129点,到下周一满足低位3129点后的40天;

二是“压缩比率”,采取均额线及均数线针对成交金额及手数的比率测算,周五缩量形成10~20~40天再压缩,还会构成不断的运行演变直到压缩不下去后构成低位量;

三是“横向对比”,目前还未完成相对低位比较特征,还不能据此判断是否进入低位周期,但确实已经到了较低的均值水平,随时会因为低位周期到了而有压缩不下去后确认涨势的演变。

沪市周五成交金额1637亿元,是本周最低成交额,也是从2月26日以来最低的成交额,比过年前2月12及13日仍有1710及1720亿元,周五的成交额偏低但比2月14日成交额1146亿元为高,差别是当天除夕前一天,交易频率降低是因为准备过年交易量大减。年后交易2月22及23日成交额分别为1573及1595亿元,还未恢复完整交易习惯所以相对偏低成交额。

但2月26日拉高收盘3329点,越过2月7日3309点后成交额放大到2133亿元,当时多数人会认为拉高突破平台压力后放大量有助于继续推升,但之后这个点位变成反弹的高位,未再突破越过说明2月7日破位下跌后形成的3309点平台压力是最大的压力所在,无法期待简单的从这里就突破越过。

同个时间比对沪深300指数也有类似状况,最明显是两个指数都集中在3月19~21日至今出现“第四个圈”才造成3月22日下跌,加上3月23日因为中美贸易战再起波涛而构成直接跳空低开掼压才有后来14天的横盘。

反观深证成指,周K线从2017年11月10日构成11645点高位收盘后,压低回测经过11周后再出现第二个高位11557点,之后两周长黑掼压周K线分别有5.47%及8.46%跌幅,最后落在9868点收盘。横向对比是回到2017年5月19日的收盘9970点区域才产生反弹,但其后四周的拉高上涨又将指数拉高回到3月9日收盘11194点,主要是创业板指数大涨带动有关,后两周的下跌与两周前的反击却构成深证成指第三个高位,从近期两周看深证成指实际上是弱势会有再度回跌的演变。

最大差异的周K线特征在于创业板两周前大涨,从1704点开盘到1900点收盘,涨幅达到10.11%,实体K线超过10%以上,这是典型的周K线镇底K线,意谓多方有能力在这里再度拔高而涨。创业板市场从2月26日累积23个交易日换手率达到81.74%,再累积18.26%换手率后也会构成横向区域满足100%换手后的垫高成本,到时候再拉高上涨的优势会更为明显,预计需要8.34天多时间可以完成垫高成本再加码拉抬的100%换手率,这个时候将是创业板市场再度拉高上涨的时刻,多注意创业板市场的强势上涨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