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携手腾讯共谱智能网联汽车蓝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4-13 11: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长安汽车与腾讯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愉悦的出行体验。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公告,此次合作模式为:长安汽车向其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增资9800万元,并由长安投资出资9800万元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长安方面占比49%,腾讯方面占比51%。

据悉,合资公司将在今年4月底或5月初落地,今后将着重开展与车联网整体方案打造及运营相关的系列业务,加速汽车智能化的推广普及。未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在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展开探索合作,全面覆盖车主的出行生活。长安方面预计,合资公司所研发的车联网产品将搭载长安汽车最新车型在今年内发布。

据介绍,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已经走在了国内通航前列。从2014年开始长安就陆续和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10余家智能领域的优势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强大的智能化联盟。在此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当前,公司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

2016年4月,长安汽车睿骋无人驾驶汽车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的2000公里国内首个超长无人驾驶测试,引发全球关注;2017年APA6.0(远程全自动泊车)搭载CS55成功完成国内首次测试;今年3月份,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合适工况下,可实现单车道内自动驾驶)搭载CS55率先进行量产测试;即将到来的4月北京车展,长安新CS75上将搭载长安汽车另一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驾驶位有人全自动泊车,近程遥控泊进泊出)将量产上市。

腾讯作为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上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并持续发力构建智能化的数字世界。此次双方共同发起的合资公司将基于腾讯云建设大数据云平台,为车厂搭建数据分析引擎以及自研的端云一体操作系统,对车联网整体交互、功能、产品组合进行重新定义和研发,打造车载属性的社交平台,致力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领域打造面相行业的开放性平台。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说:“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势不可挡,为传统汽车产业注入新动能,重构新格局。未来汽车将更聪明、出行更安全、更人性,体验更愉悦,长安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新物种。以开放的心态,与互联网、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后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突显优势叠加的协同效应,向智能化领域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