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沪指止步三连阳 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3 08: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周前3个交易日走出三连阳之后,昨日大盘展开震荡调整。同时,借道沪港通、深港通的海外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本周以来已累计净流入超过1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是日线突破后的回踩整理,鉴于外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确定因素,预计短期大盘走势仍有宽幅震荡需求。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此后低位缩量震荡。盘中权重股表现分化,热点散乱。午后两市主要股指一度反抽,但受制于权重蓝筹低迷的表现,临近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数盘中则几度冲高,不过受主板弱势拖累,尾盘再度翻绿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0.16点,跌0.87%;深证成指报10726.95点,跌0.75%;创业板指数报1826.89点,跌0.42%。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287亿元。

盘面上,多元金融板块强势爆发,板块内民生控股、香溢融通、江苏租赁、陕国投A等悉数涨停。医疗保健板块全日领涨,其中,阳普医疗涨停,尚荣医疗、开立医疗等个股涨幅均超过7%。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海南板块有所回暖,罗牛山涨逾7%,海峡股份、神农基因等涨逾5%。受益于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的黄金板块也有不错表现,恒邦股份两连板,湖南黄金、秋林集团等大涨超过5%。

与此同时,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展开回调,有色板块也跌幅靠前,常铝股份、华友钴业等下跌超过5%。除此之外,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的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均表现低迷,稀土永磁、租购同权、芯片、次新股等题材股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表示,中东地缘局势紧张、美俄分歧等引发全球避险情绪抬头,并对权益资产造成冲击,导致周四全球股市大体上呈现下跌态势。

不过,避险情绪升温并未明显影响外资对A股的增持热情。

昨日,借道沪港通、深港通的海外资金净买入A股28.31亿元,本周以来已累计净流入103.91亿元,这一规模较上周显著增加,显示尽管盘面走势颇为反复,外资对A股的热情未减。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逢低吸纳白酒、家电等板块的龙头股。其中,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等分别获海外资金净买入1.83亿元、1.5亿元和2.82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36亿元。此外,格力电器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超过1亿元。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宏观团队预计中美贸易摩擦仍将维持反复博弈的状态,但资本市场对相关消息的反应可能逐步钝化。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也表示,当前外围市场环境变数较多,可能引发国际股市、汇市动荡。从A股自身的角度出发,投资者也在等待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及各项深化改革措施落地,观望情绪或较为浓厚,预计短期内大盘仍有宽幅震荡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