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流险企:近期积极把握蓝筹股反弹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3 08: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格局下大部分保险机构的操作策略。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近期将持续把握前期超跌蓝筹股的反弹机会,目前对包括保险、证券及地产等板块,都已有一定幅度的加仓。

险企加仓超跌蓝筹股的具体考虑有两点:首先,渐趋收官的年报披露显示,金融、地产等蓝筹品种业绩增速较平稳,但部分个股股价自今年以来已出现超跌,估值上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其次,贸易摩擦尚处观察期全球市场难免进入风险偏好低位阶段,权益市场操作将以稳健防御为主,个股基本面的重要性将逐步提升。此外,鉴于热点切换频率太快等因素,受访险企普遍表示,暂时回避主题性投资机会。

“我们判断3月经济数据仍相对较好,但后续投资链条的数据可能有所承压,需要积极应对。”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仍是重要驱动因素,且随中美贸易摩擦起伏不定,国防军工、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黄金等行业短期值得关注,若贸易摩擦缓和超预期,之前超跌的板块会有反弹。

对于金融开放进入新阶段,受访保险机构的普遍观点是:目前看来,金融开放并不是孤立推进的,而是包括金融业开放、金融市场开放、汇率制度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多个层面协同开放的过程。在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A股吸引力快速抬升,H股定价权也将加速回归。

债券市场方面,跨季之后资金面明显转宽松,Shibor 3M利率大幅下行。债券市场整体受跨季之后资金面好转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而上涨,其间一度受国债单只发行规模高达450亿元而有所调整。

“本周全周来看,月初流动性宽松状态下利率债收益率短端下行幅度较大。国开债表现整体好于国债,十年期国开债在避险需求推动下一周下行幅度超过10bp。信用债方面,短端收益率随资金面好转而下行,中高等级品种表现相对好于低评级品种,信用利差普遍走扩。”一家保险机构固收投资经理点评道,短期在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的过程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存在调整风险。

谈及近期债券投资策略时,上述投资经理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出口和通胀的实质影响有限,避险需求升温相对利好债市。当前点位追涨性价比较低,时点性的情绪冲击过后,短期可能需要关注回调风险。“同时,需要留意通胀、进出口等数据对债市的冲击。信用债配置仍建议以中高等级品种为主,同时关注城投债的估值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