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辛国斌:加大对新材料、新工艺工程化应用研究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2 15: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信部网站12日消息,4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赴中国航发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简称航材院)北京市永丰基地调研,实地考察了航空发动机单晶涡轮叶片技术中心、粉末涡轮盘技术中心、铸造钛合金技术中心和石墨烯应用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新一代单晶、粉末冶金、钛合金及石墨烯等新材料在航空发动机核心关键部件中的研发情况。

辛国斌指出,“一代材料,一代发动机”,材料和工艺一直是制约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发展的瓶颈,为此,要不断加大对新材料、新工艺的工程化应用研究力度,补齐和完善试验数据,形成与世界先进材料接轨、具有中国特色的动力材料技术体系。他充分肯定了航材院在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动力材料发展应创新思路,要有大局意识,要充分借用外力和外脑,逐步建立“小核心、大协作”的社会配套体系,同时,要加大智能制造在新材料研发及高温热部件研制生产过程中的推广应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数字仿真、在线检测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新材料的研发水平、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